Phayao b9.JPG  

帕堯(Phayao)的寺廟和柚木房子比不上帕城、南邦,還好有面寬闊的湖水加持,夕照成為帕堯最招牌的風景。

從旅館高樓上看,帕堯的都市景觀不算漂亮,湖很近卻看不清。進城繞老半天,確實也沒甚麼特別的地方,只拍了幾棟老房子。

Phayao a1.JPG

Phayao a2.JPG

Phayao a3.JPG

Phayao a4.JPG

Phayao a5.JPG

Phayao a6.JPG

Phayao a7.JPG

Phayao a8.JPG   

城裡廟也好幾座,但都沒什麼看頭,下面只放兩張城市柱祠照片。泰國許多城市都有City Pillar Shrine,殿中心的柱子象徵城市守護神。泰國城市柱的始祖是卻克里王朝泰王羅摩一世(Rama I, 1782~1809年)在曼谷豎立的一根“國柱”,用來彰顯國勢。近年城市柱祠不知為何風行起來,各地多出許多新建。

Phayao c1.JPG

Phayao c2.JPG   

來到帕堯湖邊,不遠小島的古寺廢墟可以搭船過去。但遠望不覺得有什麼意思,候船處又有人在唱卡拉OK很吵,便沒等船。

Phayao b4.JPG

Phayao b5.JPG   

湖邊未近黃昏之前完全不適合散步,天氣實在太熱。泰國分明是個花草樹木可以快速生長的熱帶國家,不明白為何綠化總做得不好。沿湖岸有連串餐廳,很快便躲進咖啡店吹冷氣玩平板,只為了等夕陽。終於黃昏時刻到來,景色也就如此,差強人意。

Phayao b1.JPG

Phayao b2.JPG

Phayao b3.JPG

Phayao b6.JPG

Phayao b7.JPG

Phayao b8.JPG

Phayao b10.JPG

Phayao b11.JPG   

另一份期待是吃湖鮮,試了家有好評的餐廳,又換得小失望。味道和賣相都普通,貼兩張看看。

Phayao c3.JPG

Phayao c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