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rae a1.JPG  

帕城(Phrae)是座有城牆和護城河圍繞的古城,像是迷你南邦(Lampang),同樣有歷史悠久的寺廟點綴,和19世紀末到20世紀柚木貿易興盛時期留下的傳統宅邸,只是遊客又更加稀少,逛一天沒碰到其他外國人。

據稱有千年歷史的城牆保存相當完整,周長僅約2公里,有些段落現成為林蔭步道。以下先看看古城內幾棟傳統柚木房子。

Phrae f1.JPG

Phrae a2.JPG

Phrae a3.JPG

Phrae a4.JPG

Phrae a5.JPG      

1892年建造的Khum Chao Luang是帕城末代國王的住所,建築混合泰國與西洋風格。1902國王因人民革命流亡寮國後,這棟宅邸被改作政府辦公室,現在則是免費開放的博物館,也是帕城眾多柚木房子裡最豪華的一座。

Phrae a6.JPG

Phrae a7.JPG

Phrae a8.JPG   

帕城擁有眾多僧侶,連核心最主要十字路口的圓環都四面站著佛像,佛教氛圍濃厚。以下寺廟只是挑幾間重要的帶過。帕城其實並不具備特別華麗、顯赫的歷史建築或不容錯過的文化景點,但城牆內帶點閒散的復古風情還是相當迷人,適合不愛熱鬧和想要放空的旅人。(說不熱鬧其實仍有繽紛的黃昏市集也有小清新的咖啡店,別想得太荒涼了。)

Phrae f2.JPG   

帕巴明蒙寺(Wat Phra Baht Ming Meuang):由兩座寺廟合組而成,境內比較特別的是八角形柚木鼓樓和神聖的佛足。

Phrae c1.JPG

Phrae c2.JPG

Phrae c3.JPG   

帕農寺(Wat Phra Non):擁有200多年歷史的臥佛和一座金色佛塔。

Phrae d1.JPG

Phrae d2.JPG

Phrae d3.JPG   

隆寺(Wat Luang):帕城現存最古老的寺廟,建寺歷史可追溯到12、13世紀。除了大象裝飾的古樸白色佛塔和幾棟漂亮建築,也設有文物展示的博物館。

Phrae e1.JPG

Phrae e2.JPG

Phrae e3.JPG

Phrae e4.JPG

Phrae e7.JPG   

一位能說英文的老僧人指著殿內大佛悠悠為我介紹說是已經有千年歷史,大殿對面的磚造建築原是古城一處城門,從前國王就從這裡進來廟裡參拜。不知正確性,但人好和善。那座小城門現已封牆成為佛殿,裡面供奉的國王塑像髮型讓我想起2013年泰國片票房冠軍“鬼夫”裡的某位配角,想必曾是一種流行的傳統髮式。

Phrae e5.JPG

Phrae e6.JPG  

Phrae e8.JPG

Phrae e9.JPG   

瓊沙旺寺(Wat Jom Sawan):位在古城外,除了風鈴叮咚的古老佛塔,最特別的是建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緬甸式佛殿,裡面高聳的柚木柱很壯觀。

Phrae b1.JPG

Phrae b2.JPG

Phrae b3.JPG

Phrae b4.JPG

Phrae b5.JPG 

Phrae b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