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oshima c5.JPG  

今天開始使用JR Pass,因為還沒看過火山噴發的模樣,於是從福岡搭乘新幹線跑去鹿兒島碰碰運氣。路途看似遙遠,但單程只需要一小時25分鐘,當天往返其實很OK。此外還可以滿足貪小便宜心理,因為單是鹿兒島來回車票就相當約七成的JR七日券價錢。搭乘新幹線跑長途才能感受到JR Pass的划算。

抵達鹿兒島使用市電、市巴一日乘車券,陸續去了下面幾個地方:

城山公園:福岡8:57分火車,10:22分抵達鹿兒島中央站,快步出站趕10:30的City View Bus,沒多久就抵達城山公園。只有在日本才敢這麼緊湊的玩,交通時間相當精確。城山公園可以從高處俯瞰市景和櫻島火山,知道上午逆光,但搭City View 巴士得這麼走比較順。初見櫻島火山平平靜靜,有點失望。

Kagoshima a1.JPG

Kagoshima a2.JPG   

仙巖園:這是島津家籓主在17世紀中興建的別墅和庭園,也是鹿兒島市除櫻島火山外最有名的景點。我喜歡看傳統庭園,因此待挺長時間,反正園裡有餐廳,不用擔心餓著。仙巖園裡有拷貝自中國的曲水流觴、有借景櫻島的開闊庭園、還有幾棵懶洋洋的櫻花,整體感覺還不錯。天氣熱得像夏季(難怪櫻花開不好),但火山依舊沒動靜,都以為自己運氣不好應該看不到噴發了,可偏偏才走出園區等公車,火山就開始蠢動,差點想再買張票進仙巖園裡拍照。不過旅行中“看到”比“拍到”重要,我可不想變成一個被攝影制約的遊客,還是搭上公車前往下個目的地。

Kagoshima b1.JPG

Kagoshima b2.JPG

Kagoshima b3.JPG

Kagoshima b4.JPG

Kagoshima b5.JPG

Kagoshima b6.JPG

Kagoshima b7.JPG

Kagoshima b8.JPG

Kagoshima b9.JPG

Kagoshima b10.JPG

Kagoshima b11.JPG

Kagoshima b12.JPG

Kagoshima b13.JPG

Kagoshima b14.JPG

Kagoshima b15.JPG

Kagoshima b16.JPG   

石橋記念公園:江戶時代的老石橋從甲突川遷移過來予以保護。在這裡看見火山又噴發一次,規模還比前回小,像打個嗝、放個屁,灰黑的火山灰噴發後很快就被風吹散,留下淡淡白煙。雖然和想像落差挺大,但也理當如此,若動不動就是山崩地裂的氣勢,鹿兒島市也不用住人了。

Kagoshima c1.JPG

Kagoshima c2.JPG

Kagoshima c3.JPG

Kagoshima c4.JPG   

市區:最後看看火車站附近的屋台村(晚上才營業)和甲突川河堤的櫻花後搭車返回福岡。

Kagoshima a3.JPG

Kagoshima a4.JPG

Kagoshima a5.JPG

Kagoshima a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