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3b1.JPG  

嵐山渡月橋附近遊客實在太多,如果想清靜一下就到大澤池去吧!這地方秋天紅葉、春天櫻花一樣漂亮,夏天雖還沒看過,但想必滿池荷花也不差。

大澤池據說是仿中國太湖造景的池子,古時日本人崇尚中國,後來風水輪流轉,換我們哈日。反正誰的經濟、文化強,誰就是主流,想哈那裡都是個人自由,無可厚非,別流於膚淺就好。每每看到那些在機場舉牌等候明星的小朋友,都擔心他們的前途,但這也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憂國憂民可不是我的風格,自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吧。

大澤池是大覺寺的附屬部分,平常只有大覺寺收票,池畔可以自由進出。櫻花季時大澤池入口擺上小攤售票,但這票就是原本參觀大覺寺的門票,除了逛池子也可以用來進入寺廟,並未額外加價。

大部分人到嵐山都是從渡月橋、天龍寺向嵯峨野方向走,我刻意反方向而行,上午直接搭公車到大澤池。即使十點鐘也不算早了,這裡遊人果然零零星星。清靜坐擁青山、春櫻、一池水,京都的櫻花季可不容易找到像這樣的地方。

大澤池:

kyoto 3b2.JPG

kyoto 3b4.JPG

kyoto 3b3.JPG

kyoto 3b6.JPG

kyoto 3b7.JPG

kyoto 3b8.JPG

kyoto 3b9.JPG

kyoto 3b10.JPG

kyoto 3b11.JPG

kyoto 3b12.JPG

kyoto 3b13.JPG

kyoto 3b14.JPG

kyoto 3b15.JPG

kyoto 3b16.JPG   

池畔也有梅花林,四月初梅花還沒落盡,櫻花已經怒放。大澤池畔的小徑有點野趣,櫻花不會給人囂張的感覺。

kyoto 3b18.JPG

kyoto 3b5.JPG    

大澤池周圍栽種的幾乎全是染井吉野櫻,突然出現幾株陽光櫻,雖然瘦弱卻額外燦爛。藍天下白色的染井吉野配上陽光櫻的粉紅,煞是好看。

kyoto 3b19.JPG

kyoto 3b20.JPG   

大覺寺:許多人都只從大覺寺眺望大澤池而已,真有點可惜。我先逛完池子才進寺裡,事先想像那棵獨立在白砂庭園、唐門前的紅枝垂櫻一定美不勝收,可惜這花開得較晚,染井吉野已經開七、八分,它還含苞待放。

kyoto 3a1.JPG

kyoto 3a2.JPG

kyoto 3a3.JPG

kyoto 3a4.JPG

kyoto 3a5.JPG   

清涼寺:從大覺寺走到嵯峨野總要經過清涼寺,順路看看。這裡的櫻花倒是比較普通。

kyoto 3c1.JPG

kyoto 3c3.JPG

kyoto 3c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