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 b7.JPG  

牛津和劍橋是兄弟關係,老被拿來比較,但二者不僅學術地位難分軒輊,也很難說那座城市更加漂亮、更吸引人。偏偏許多旅客受限於時間,常必須從兩地挑一處拜訪。我將對照劍橋同樣貼三篇牛津的圖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對比看看。至於我是雙城都喜歡的。先從小河看起。

流經牛津的查維爾河(River Cherwell)是泰晤士河上游支流。牛津的河畔不若劍橋康河邊學院密布,所以在牛津撐篙可能會感受鄉村氣息多些。

Oxford a1.JPG

Oxford a2.JPG

Oxford a3.JPG

Oxford a5.JPG   

和劍橋一樣,牛津最好登高鳥瞰市景的教堂也叫聖瑪麗教堂(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教堂62米的鐘塔在13世紀已經建成,教堂主體則是16世紀初重建的成果。聖瑪麗教堂不但是牛津最大的教區教堂,最初也是牛津大學議會所在,數百年來曾有不少莘莘學子在這裡參加過畢業典禮。我在早晨過去,教堂內部清靜、明亮,氛圍很不錯。

Oxford b1.JPG

Oxford b2.JPG

Oxford b3.JPG

Oxford b4.JPG  

鐘塔從13世紀起就開放參觀,看台其實只是狹窄的通道,連錯身都不容易,但視野實在很好。石牆上留下許多漫滅的刻劃痕跡,看得最清楚的塗鴉來自1764年。許多無聊行為古人、今人倒是一樣喜歡。

Oxford b13.JPG   

Oxford b5.JPG

Oxford b6.JPG

Oxford b8.JPG

Oxford b9.JPG

Oxford b10.JPG

Oxford b11.JPG  

街景可能我在牛津拍的要比劍橋來得好。一方面因為牛津舊城規模比較大,而且我在這裡過夜,看到的天色、光影變化更豐富些。

Oxford c1.JPG

Oxford c2.JPG

Oxford c3.JPG

Oxford c4.JPG

Oxford c5.JPG

Oxford c6.JPG

Oxford c7.JPG

Oxford c8.JPG

Oxford c5a.JPG  

Oxford c10.JPG

Oxford c11.JPG

Oxford c12.JPG

Oxford c13.JPG   

牛津居然也有城堡遺址,經過有些意外。一旁突起的土方小丘上或許也有好視野,不過到時已經關門,只能留待下回。反正牛津和劍橋都是可以一來再來的地方。

Oxford c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