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th 9.JPG   

到達伯斯(Perth)是一個星期天午後,鎮上的商店全都閉門休息,只有少數酒吧、Cafe營業。陽光刺眼,大街寂寥,某些角落讓人想起美國西部的荒涼小鎮。

伯斯曾是蘇格蘭首府,近郊的史康恩宮(Scone Palace)是最有名的景點。西元838年蘇格蘭王國開國君主肯尼斯一世(Kenneth MacAlpin)在此處坐上“命運之石” 登基。命運之石從此成為歷代蘇格蘭國王加冕的寶座,直到1296年被愛德華一世從伯斯搶走為止。(1996年命運之石歸還蘇格蘭後,並未回到伯斯,而是放在愛丁堡城堡裡。)

我對皇宮一向興趣缺缺,看到書上簡介說:現存的史康恩宮建於16世紀末,19世紀大規模重修成為喬治時期風格建築,裡面華麗異常……,就更不想去了。寧願留在因為星期天變得懶洋洋的鎮裡。

Perth 11.JPG

Perth 12.JPG

Perth 15.JPG

Perth 16.JPG

Perth 17.JPG

Perth 18.JPG

Perth 19.JPG

Perth 20.JPG

Perth 22.JPG

Perth 23.JPG

Perth 25.JPG   

伯斯擁有泰河(The Tay)流過,河畔又是另一番鄉村景致。問我到伯斯做什麼?回答只是散步。

Perth 1.JPG

Perth 2.JPG

Perth 3.JPG

Perth 4.JPG

Perth 5.JPG

Perth 6.JPG

Perth 7.JPG  

Four GenerationsOne Passion”小小的標語像用中文說“一種堅持‧百年傳承”,讓人覺得這家冰淇淋店一定很厲害。旅館、電影院也都很復古的樣貌。還有當地人友善的推薦我可以去那裡散步、那裡吃飯。這是一個無所事事卻極為美好的午後。

Perth 21.JPG  

Perth 13.JPG

Perth 1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