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sbruck 1.JPG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是奧地利提洛爾省的首府,位於多瑙河上游的因河河畔,阿爾卑斯山群峰就近在眼前。

因斯布魯克的字面意思是“因河的橋梁”,因為扼守阿爾卑斯山的重要隘口,自古就是北方往來義大利的交通要衝,紀元前後羅馬人已在此地修築道路、建立城塞。時至今日,有了鐵、公路運行,因斯布魯克依舊擁有重要的交通地位。

因河因為有許多冰河融冰的水流匯入,帶有大量石灰岩微粒,大多時候都是湍急、混濁的模樣。

 Innsbruck 2.JPG  

貫穿因斯布魯克歷史街區的主要大道為瑪麗亞特蕾莎大街(Maria Theresien Strasse)。街的南端是座建於1765年的凱旋門,剛好劃分出新、舊城。

Innsbruck b1.JPG

Innsbruck b2.JPG

Innsbruck b3.JPG

Innsbruck b4.JPG

Innsbruck 3.JPG     

瑪麗亞特蕾莎大街往北遠遠就能看見市塔(Stadtturm),其實也就是市政廳的鐘樓,建於15世紀,因高達51公尺,爬上可以一覽群山與舊城景觀。

Innsbruck 4.JPG

Innsbruck 5.JPG

Innsbruck 6.JPG

Innsbruck 7.JPG

Innsbruck 8.JPG

Innsbruck 9.JPG   

舊城區非常小,市集廣場周邊簇擁著黃金小屋頂(裝飾2657片鍍金銅瓦的15世紀公爵宅邸)、赫爾布林宅(擁有華麗的18世紀巴洛克外立面建築)、皇宮和宮廷教堂等歷史建物,隨處看都有些可愛角落。

Innsbruck 10.JPG

Innsbruck 11.JPG

Innsbruck 12.JPG

Innsbruck 13.JPG

Innsbruck 14.JPG

Innsbruck 15.JPG

Innsbruck 16.JPG

Innsbruck 17.JPG   

因斯布魯克最漂亮的一座教堂是聖雅各大教堂(Dom zu St. Jakob)。十八世紀的巴洛克風格外觀看來還算平實,內部裝飾則極盡浮誇。

Innsbruck 18.JPG

Innsbruck 19.JPG

Innsbruck 20.JPG

Innsbruck 21.JPG

最後放幾張我喜歡的攝影:街角一閃而過的自行車騎士、廣場靜默無言的現代雕塑、鐵道旁累了歇會兒的勞動者、窗口享受陽光與閱讀的年輕人。這樣簡簡單單的因斯布魯克很平常、很有味道、很難不喜歡它。風景未必一定要是大山大水或歷史古蹟。

Innsbruck a1.JPG

Innsbruck a2.JPG

Innsbruck a3.JPG

Innsbruck a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