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ona 2  

沙隆納(Salona)是古羅馬遺址,特羅吉爾(Trogir)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從斯普利特(Split)早上出發先到沙隆納,然後去特羅吉爾吃中餐,逛逛再回到斯普利特,三段路都搭公車,一天時間綽綽有餘。

沙隆納和斯普利特只距離大約5公里,曾是古羅馬帝國Dalmatia 省的首府。西元614年因阿瓦爾人入侵棄城,許多居民遷移到斯普利特。現遺址內廣場、劇院、競技場、浴室、教會、城門、橋梁殘存,但廢墟實在“廢”得太厲害,連我這麼喜歡看考古遺址的人都會覺得無趣。夏季烈日更曬到讓人受不了,想像我幾乎和當年的難民一樣,匆匆逃離這座城市。

salona 1 

salona 4

salona 5

salona 6

salona 7

salona 8

salona 9   

特羅吉爾位在狹窄海峽間的迷你小島上,有短橋與兩岸相接,不特別留意都不知道這是個島。鎮中的大教堂大門有完成於13世紀樸拙而又繁複的雕刻,兩側石獅上站著裸體的亞當和夏娃特別醒目。這裡的小巷還能尋著僻靜的角落,走著、走著三兩步就又撞見海,總之是個可愛的地方,歷史倒沒甚麼值得好提。

trogir 5

trogir 7

trogir 8

trogir 9

trogir 10

trogir 12

trogir 13

trogir 14

trogir 15   

trogir 2

trogir 3

trogir 4

trogir 17

trogir 18 

trogir 20  

trogir 6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