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an 9  

我一向喜歡海洋多於湖泊,所以到了皮蘭當然喜歡這裡勝過布雷德湖。

斯洛維尼亞獨立雖然只分得短短47公里海岸線,卻擁有好幾個漂亮的濱海小鎮,其中最受遊客歡迎的就是皮蘭。這個地區曾是威尼斯共和國的統治範圍,所以小鎮也依稀留下當時的風格。

皮蘭占據在整個狹長的三角型半島上,整個鎮被亞得里亞海的蔚藍海水簇擁著,鎮內宛若迷宮的曲折小巷配上一些威尼斯式的歌德式建築,隨便鑽來鑽去最後總能撞見大海。鎮裡有多座教堂,我喜歡那些不是很金碧輝煌、很顯富的小教堂,感覺都帶著略為過時卻莊嚴的氣質。

小鎮背後連接陸地的一方是山丘,這裡還殘存著舊時高聳的城牆,登上可以視線無礙的觀看皮蘭全景,我想即使是最挑剔的眼睛也會滿意這裡的美麗視野。

Piran 1   

Piran 2  

Piran 15  

Piran 3  

Piran 4  

Piran 14  

Piran 11  

Piran 6  

Piran 5  

Piran 12  

Piran 8  

Piran 13  

傍晚回旅館休息,房間很幸運的擁有一小面落地窗可以瀏覽整個廣場,於是就翹腳坐著發懶了,拍完黃昏迎來夜晚拍燈光,清晨醒來第一件事也是打開窗廉看看廣場變甚麼模樣,再按下快門。房間有View真好。

Piran 18  

Piran 16  

Piran 1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