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wara a1.JPG

賞櫻旺季京都周末的住宿價格幾乎都翻倍,實在太貴,而且我也受不了假日京都的遊客多到爆,所以只待兩晚,星期五就改住大阪,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也可以另找冷門地點好避開周末人潮。在京都就已經想好要從大阪前往探索奈良區域櫻花,利用Kansai Thru Pass星期六先前往還沒去過的藤原宮跡一帶。

藤原宮跡是日本飛鳥時代都城皇宮遺跡。藤原京始建於7世紀末,雖歷經持統、文武、元明三代,實際使用時間沒幾年,西元710年元明天皇便將都城遷至平城京,進入奈良時代。可以想像1300年前的遺址,現在除了一些礎石,真沒留下什麼,所以前來主要目的是要找這裡的油菜花田櫻花。

這一帶公共交通並不方便,本來打算在“橿原神宮前”車站租自行車,車上研究一下路程,覺得好像也可以從“畝傍御陵前”站走去藤原宮跡,再回到“大和八木”搭車,這樣不用走回頭路,沿途可以輕鬆欣賞小景點和鄉間景色,下午轉去長谷寺也順。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當天行程當天想好就行,反正隨時可調整。

第一個駐足點是“本藥師寺跡”。藥師寺由天武天皇設立於西元698年,710年隨遷都移往平城京,一直留存至今,也就是著名的奈良藥師寺。為區分遷移前後這兩座藥師寺,藤原京這裡被加上“本”字,如今僅存幾塊巨大的礎石,一旁吉野櫻落花繽紛掉落石上悄然無聲。

Fujiwara a2.JPG

Fujiwara a3.JPG

Fujiwara a4.JPG

 

接著經過一條不知名的小河,沿著河走一小段,幾株高大的吉野櫻寂寞開無主,就我一個人看,感覺好奢華。

Fujiwara b1.JPG

Fujiwara b2.JPG

Fujiwara b3.JPG

Fujiwara b4.JPG

Fujiwara b5.JPG

Fujiwara b6.JPG

Fujiwara b7.JPG

 

進入藤原京核心區域“藤原宮”,昔日皇宮占地約一平方公里,四面各設有三個門,現在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放眼一片荒蕪,只幾處遺址立上短柱標示。

Fujiwara c1.JPG

Fujiwara c2.JPG

Fujiwara c3.JPG

Fujiwara c4.JPG

 

藤原宮跡的櫻花集中在長方型醍醐池周邊,已經開始落花,水上飄著許多花瓣。

Fujiwara d1.JPG

Fujiwara d2.JPG

Fujiwara d3.JPG

Fujiwara d4.JPG

Fujiwara d5.JPG

Fujiwara d6.JPG

 

醍醐池北邊有一大片油菜花田,遊客全都集中在這裡,人比預期還多,但幾乎全是日本當地人自駕前來,外國遊客尚未入侵。風一吹,白色櫻花瓣飄落黃色油菜花田的美景只能現場體會,照片很難體現。

Fujiwara e1.JPG

Fujiwara e2.JPG

Fujiwara e3.JPG

Fujiwara e4.JPG

Fujiwara e5.JPG

Fujiwara e6.JPG

Fujiwara e7.JPG

Fujiwara e8.JPG

 

回程看到民居鬱金香滿開的杯狀花接下飄落的櫻花瓣。然後發現接近大和八木車站這裡也有一處歷史街道“八木町”,沒沒無聞假日也完全不見遊客。

Fujiwara f1.JPG

Fujiwara f5.JPG

Fujiwara f6.JPG

Fujiwara f7.JPG

Fujiwara f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