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pu g1.JPG

第一次來別府當然要走一趟地獄溫泉巡禮,到車站遊客中心購買巴士一日券和巡禮通票,居然是一位英文很好的姑娘來解說怎麼搭車、怎麼玩,其實只要拿到地圖和車班表就一點也不複雜。

別府地獄溫泉七湯位在鐵輪溫泉周邊,其中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就集中在溫泉小鎮邊上,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稍遠些,得再搭公車前往。巴士一日券日幣1000和巡禮通票日幣2000(2023年)加在一起並不算太便宜,其實各地獄溫泉也能單獨購票,好像是日幣400或450,沒仔細看。由於各景點佔地都不大,全數走完後,以後若重遊可能只會逛逛小鎮和其中規模最大的海地獄。

第一來還是要當個稱職遊客把紀念章收集全:

Beppu g1a.JPG

 

大概因為有溫泉地熱,海地獄的櫻花會開得比市區早些,昨天前往境川吉野櫻都還沒開呢,3月24日卻在海地獄看到滿開櫻花,一些原本就要比吉野櫻早開的粉紅色陽光櫻都開始掉花瓣了。真沒想到地獄溫泉巡禮還可以賞櫻,而且櫻花在溫泉煙霧瀰漫中又有一番別樣景緻,確實驚喜!

Beppu g2.JPG

Beppu g3.JPG

Beppu g4.JPG

Beppu g5.JPG

Beppu g6.JPG

Beppu g7.JPG

Beppu g8.JPG

Beppu g9.JPG

Beppu g10.JPG

 

海地獄名稱由來大概是因為擁有一個粉藍色如汪洋大海的池子。池邊有熱泉不斷噴發,還有一座小小的稻荷神社,看到奇怪的衣冠狐狸“白龍稻荷大神”石雕。此外海地獄另有一處小型含鐵質的紅色血池以及睡蓮溫室,也可以泡免費足湯並買點利用地熱炊蒸的極樂饅頭或地獄蒸布丁嚐嚐。

Beppu h1.JPG

Beppu h2.JPG

Beppu h3.JPG

Beppu h4.JPG

Beppu h5.JPG

Beppu h6.JPG

 

鬼石坊主地獄和海地獄相鄰,若能打通一次逛就會更好,門票貴點也無妨。鬼石坊主地獄的“鬼石”指有處地熱蒸氣石堆能發出像鬼打鼾的呼嚕聲,“坊主”便是和尚,因為冒泡的灰色泥漿溫泉很像和尚的光頭。鬼石坊主地獄裡頭同樣有免費足湯,櫻花則集中在售票口外的小路兩旁,滿開非常漂亮。

Beppu i1.JPG

Beppu i2.JPG

Beppu i5.JPG

Beppu i3.JPG

Beppu i4.JPG

Beppu i6.JPG

 

灶地獄(かまど地獄)除了藍色、紅色溫泉池(其中有一池據說會青、藍互變),也有冒煙的蒸氣孔和黃色泥漿池,另外又塞進小吃部、足湯、飲泉和蒸足、蒸臉設施,已經琳瑯滿目還要在入口處種上鬱金香搭配貓畫石來增加趣味性,看得出用心。可惜佔地不大的灶地獄人擠人不太舒服,特別小吃和足湯,所以我很快就跑出來了。

Beppu j1.JPG

Beppu j2.JPG

Beppu j3.JPG

Beppu j4.JPG

Beppu j5.JPG

Beppu j6.JPG

Beppu j7.JPG

 

鬼山地獄只有一池白煙滾滾水質相對清澈的溫泉,對大特色是利用地熱來飼養原應生活在熱帶的許多鰐魚。

Beppu k1.JPG

Beppu k2.JPG

Beppu k3.JPG

Beppu k4.JPG

Beppu k5.JPG

 

白池地獄也只有一個池子,池水並非白色而是帶青色,不知為何叫白池。此處看點不多,因此另設有一處小美術展廳和一個小水族館,庭園也有從他處移來的文化財點綴,但來到這第五個地獄還是覺得相對無聊,大概因為鬼山地獄和白池地獄都沒有足湯也沒有特色小吃,從看地獄溫泉變成看鱷魚、看畫、看熱帶魚有點屬性不合。

Beppu k6.JPG

Beppu k7.JPG

Beppu k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