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shui v1.JPG

淡水屯山里石頭厝一帶的荷田一脈田園風光,不是景點但有好風景。

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到“大屯橋”下車,走“北五”往右手邊紫藤咖啡園方向的叉路進去,尋找大屯溪畔的荷田。先經過兩棟三合院古厝,遠遠看到持砲筒長鏡頭的人們,就知道又有野鳥可拍,走近看,原來是忙著捕魚餵三隻幼雛的小鸊鷉。

Danshui v2.JPG

Danshui v3.JPG

Danshui v5.JPG

 

 

小路兩旁還看到飽滿的稻穗、結實累累的龍眼、開著大黃花的秋葵。

Danshui v6.JPG

Danshui v7.JPG

Danshui v8.JPG

Danshui v9.JPG

 

大屯溪這一帶荷田面積並不大,花況也不好,只隨手拍幾張,沒有逗留,再去找找別的地點。

Danshui w1.JPG

Danshui w2.JPG

Danshui w3.JPG

Danshui w4.JPG

 

回“北五”再往前走一點,改進左手邊叉路(Google map可定位石頭厝8-2),看到荷田便開始走田埂找花。一般從事農作和拍攝荷花的人都會趕早,我11點左右頂著大太陽前來,自是四望無人、八方寂寥,缺點除了太熱就是荷花瓣都有點萎了。

這裡所見的荷田較大屯溪畔規模來得大,又有田埂分出好幾畦。七月中賞荷看似時間有點晚,許多蓮篷已熟,花開只是零星,還好走進田埂可以找些狀況較佳的花朵近攝。

Danshui x1.JPG

Danshui x2.JPG

Danshui x3.JPG

Danshui x4.JPG

Danshui x5.JPG

Danshui x6.JPG

Danshui x7.JPG

Danshui x8.JPG

Danshui x9.JPG

Danshui x10.JPG

 

荷田旁是一片綿延即將豐收的稻田,看到稻田另一端還有梯田狀的荷田便繼續前往。外邊忙碌的台2線濱海公路都還能望見,也不知道經過多少回了,原來下車只須幾分鐘便能遠離塵囂。這裡的荷田出到大路是“參觀台”公車站,附近也有兩家不錯的咖啡店,其中一家可以還喝著咖啡賞荷田。

Danshui y1.JPG

Danshui y2.JPG

Danshui y3.JPG

Danshui y4.JPG

Danshui y5.JPG

Danshui y6.JPG

 

因為都找有花的地方拍,看起來好像花很多,其實不然。放一張沒花的荷田照片看看便知。不過即使沒花,一大片綠油油的荷葉瞭望起來也挺順眼。

Danshui y7.JPG

 

淡水石頭厝這一帶種的都是尋常農作荷花,和上一篇金山清水濕地的牡丹蓮植株、花形大不相同。我其實更喜歡這樣的傳統荷花,荷葉可以長得比人高,簡單幾片大花瓣隨風搖曳便氣質出眾,還能散發淡淡香氣,加上結蓮子、生蓮藕,荷葉在古代又是環保包裝材料,CP值真高。宋代周敦頤說的:「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也只能是這最尋常的農作荷花了。

Danshui z1.JPG

Danshui z2.JPG

Danshui z3.JPG

Danshui z4.JPG

Danshui z5.JPG

Danshui z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