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tres f1.JPG

我喜歡逛一座城,而不是來去匆匆參觀城中最著名的景點。旅行和觀光意涵上還是有些許不同,自由行和團客的玩法也應該不一樣。在沙特爾(Chartres)看完大教堂後自然還是要找地方吃個飯、喝杯咖啡,在它範圍不大的舊城轉了轉。

 

喜歡歐洲城市初夏繁茂的花花草草,也喜歡歐洲城市活潑的公共藝術。台灣的園藝技術分明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公園總是花開稀缺,什麼花園城市、設計之都的口號過後都像個笑話。當然台灣還是有很多優點啦,生活便利、物價便宜,遠離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就覺得社會依舊和諧良善,我個人認為住台灣很好,反正出國也方便,悶就往外飛。

Chartres f2.JPG

Chartres f3.JPG

Chartres f4.JPG

Chartres f5.JPG

Chartres f6.JPG

Chartres f7.JPG

Chartres f8.JPG

 

聖母院大教堂後方的主教宮殿現做為美術館使用,教堂和美術館都無須門票(2018),雖然展品不是很多,但看看室內空間和一些繪畫、雕塑、陶瓷作品還是挺不錯。因教堂坐落在城中高處,從主教宮殿庭園裡也能居高臨下眺望一些風景。

Chartres g1.JPG

Chartres g2.JPG

Chartres g3.JPG

Chartres g4.JPG

Chartres g5.JPG

Chartres g6.JPG

 

舊城雖小也有不同年代的多樣面貌,比如1898年建造的市集、木樑上有鮭魚雕刻裝飾的木筋房、外觀為圓塔狀的16世紀旋轉樓梯(這不對外開放)等。

Chartres h1.JPG

Chartres h2.JPG

Chartres h3.JPG

Chartres h4.JPG

Chartres h5.JPG

Chartres h6.JPG

Chartres h7.JPG

Chartres h8.JPG

Chartres h9.JPG

 

走到小河畔有老石橋和中世紀防禦工事的殘跡。

Chartres i1.JPG

Chartres i2.JPG

Chartres i3.JPG

 

走著走著又經過兩座古老的的哥德式教堂,內部都空無一人,氣氛十足。

 

聖彼得教堂(Église Saint-Pierre)外觀整齊的扶拱很有秩序美,現存最古老的立面完成於西元10世紀,其他都是後世數個世紀陸續改建。進入教堂看見張掛著大網防止石塊意外崩落傷人,部分牆面已因滲水長出綠苔,滄桑得讓人為它哀傷,看來古蹟維修資源都拿去用在聖母院大教堂了。

Chartres j1.JPG

Chartres j2.JPG

Chartres j3.JPG

 

另一座聖艾尼昂教堂(Église Saint-Aignan)建築主體主要重建於16世紀初,現內部完整保留19世紀的壁畫裝飾和彩繪玻璃(部分玻璃可追溯到1617世紀)相當值得參觀。

Chartres j4.JPG

Chartres j5.JPG

Chartres j5a.JPG

Chartres j6.JPG

Chartres j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