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aka r1.JPG  

麻六甲因為歷史豐富,又留有許多殖民時期機構建築,因此孕育不少博物館。可惜館藏規劃都不是很好,比較值得參觀的只有麻六甲歷史及民族博物館(荷蘭總督府)和前面介紹過的峇峇娘惹博物館(陳氏大宅),因為二者建築本身便是看點。

 

荷蘭總督府始建於1650 年,據說是遠東地區最古老的荷蘭遺跡。建築群除了歷史及民族博物館,還包括民主史博物館、教育博物館、文學博物館,鄭和藝廊等,東西都不多,於是做成大雜燴。可以看看中庭古井和烤麵包的西式廚房,想像三百多年前的遠東地區當地人還住在草房木屋,這建築該有多氣派。

Melaka r2.JPG

 

Melaka r3.JPG

 

Melaka r4.JPG  

 

館內的東、西方瓷器、馬來人的兵刃短劍、還有14世紀做成鱷魚、烏龜、魚、雞等形狀的貨幣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Melaka r5.JPG

 

Melaka r6.JPG

 

Melaka r7.JPG

 

Melaka r8.JPG

 

Melaka r9.JPG

 

Melaka r10.JPG  

 

從畫報、模型可以了解1617世紀的麻六甲城堡模樣,原來從前直接臨海,現在因為淤積,海岸線也退遠了

Melaka r11.JPG

 

Melaka r12.JPG  

 

荷蘭總督府裡有幾幅古典畫作內容是1617世紀葡萄牙和荷蘭前進亞洲的船隊模樣(以下照片為17世紀荷蘭商船)

Melaka r13.JPG  

 

麻六甲的海事博物館主體便是仿一艘沉沒於麻六甲海峽的葡萄牙商船而成。

Melaka r14.JPG  

 

蘇丹皇宮博物館位在聖保羅山下,1985年才依據考證重新建造的15世紀麻六甲王國皇宮能有幾分真實不得而知,裡面主要介紹麻六甲王國(滿剌加)歷史,有些恐怖蠟像(或直接用模特兒假人)和少量文物。文物的說明不多,拍了幾件珠寶首飾都不知道是否和15世紀蘇丹有關連。

Melaka s1.JPG

 

Melaka s2.JPG

 

Melaka s3.JPG

 

Melaka s4.JPG

 

Melaka s5.JPG  

 

皇宮前的庭園有不少花開,反而逛比較長時間。

Melaka s6.JPG

 

Melaka s7.JPG

 

Melaka s8.JPG

 

Melaka s9.JPG

 

Melaka s10.JPG

 

Melaka s11.JPG  

 

同樣在聖保羅山下,經過馬來及伊斯蘭世界博物館(The Malay And Islamic World Museum)看到居然有蠟製人體解剖的“The Discovery Of The Body”特展,感覺和伊斯蘭文化衝突挺大!便好奇進去看看。結果和我在歐洲看過的蠟製人體藝術展差太多了,完全是陽春山寨,若只當生物教學還可以。

Melaka t1.JPG

 

Melaka t2.JPG

 

Melaka t3.JPG

 

Melaka t4.JPG

 

Melaka t5.JPG  

 

固定的馬來和伊斯蘭文物完全沒人參觀,也沒見管理人員,自己走著都不自在,確實也沒太多東西好看就是。

Melaka t6.JPG

 

Melaka t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