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ahama a1.JPG  

白浜溫泉是日本著名的三大古湯之一,已有千年歷史(另外兩處是有馬溫泉和道後溫泉)。日本選出那麼多的“三大XX”又完成一個。

 

中午抵達,先到預定的溫泉旅館寄放行李,吃個中飯再看看海岸景觀。白浜真的有一片白色沙灘(白良浜),秋末無人弄潮,天空飄著毛毛細雨,鷗鳥留在潮濕沙灘上的足跡分外明顯。「沙灘太長,本不該走出足印的。」,鳥兒應該不會讀詩。

Shirahama a2.JPG

 

Shirahama a3.JPG

 

Shirahama a4.JPG

 

Shirahama a7.JPG  

 

日本溫泉鄉總有一些足湯和公共湯屋,經過著名的崎之湯和溫泉公園都略過了,第一次來當環境考察。

Shirahama a5.JPG

 

Shirahama a6.JPG  

 

千疊敷遠不如野柳漂亮,但海景仍是好的。日本人為保持自然景觀,並沒在岩石上添加人工防護,自然也不會去畫警示紅線,遊客隨意行走攀爬,安全自負。

Shirahama b1.JPG

 

Shirahama b2.JPG

 

Shirahama b3.JPG

 

Shirahama b4.JPG

 

Shirahama b5.JPG

 

Shirahama b6.JPG

 

Shirahama b7.JPG

 

Shirahama b8.JPG  

 

太過隨意免不了會有不良遊客在砂岩上亂刻亂畫,不過看起來大部分塗鴉是出自日本人手筆。

Shirahama c1.JPG

 

Shirahama c2.JPG

 

Shirahama c3.JPG

 

Shirahama c4.JPG

 

千疊敷走到三段壁並不遠,這裡是海岸懸崖地形(又想說遠不如東北角龍洞漂亮),看洞窟門票挺貴,天陰海水不藍,實在沒啥興趣,只在崖上走一會拍拍植被,沒多久雨又下大,剛好回旅館check in泡溫泉。本來還想去圓月島看看,下雨沒夕陽只能等下回囉。白浜作為大阪近郊的溫泉小旅遊還是挺不錯,會再來。

Shirahama d1.JPG

 

Shirahama d2.JPG

 

Shirahama d3.JPG

 

Shirahama d4.JPG

 

Shirahama d5.JPG

 

Shirahama d6.JPG

 

Shirahama d7.JPG

 

Shirahama d8.JPG

 

Shirahama d9.JPG

 

後記:晚餐前泡溫泉,碰到幾位看護帶著十幾位十來歲的腦麻痹患者也來泡湯,較嚴重的肢體扭曲到連站、連坐都不行,必須躺在地上讓人刷洗。當看護抱著他們下水時,聽到連串應該是開心的吱吱的聲音,我心中瞬間跟著落淚,想像這些受困的青春靈魂一生將要多麼漫長!看護人數比患者少,得分批照料下水。離開時,最先下水的幾位少年已經癱坐在輪椅上等候,還有幾個剛出來正由人幫他們穿衣,路因此堵住,不好說借過便站定等候,輪椅上一張清秀的臉望向我,竟讓我不自覺羞愧的低下頭來。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平日是不是都對自己的健康太過習以為常了!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