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m 0.JPG  

下午才從克萊蒙費朗(Clermont Ferrand)出發到維希(Vichy),回程經過里永(Riom)已經五點多了,想想還是下車逛會兒吧,反正搭火車從里永回克萊蒙費朗只要十分鐘左右。只是花不到半天時間要逛兩個小鎮,感覺實在太緊張。

出火車站經過公園,一路走到舊城都好冷清。這裡應該不是什麼旅遊熱點。

Riom 1.JPG

Riom 2.JPG   

里永在中世紀曾經是奧弗涅(Auvergne)地區的首府,如今卻只是人口不足兩萬的小城。這片區域曾有火山活動(所以維希有溫泉),里永多數歷史建築都是利用黑色的火山熔岩打造出來。黃昏過來挺不錯,暖色光線至少讓石頭不會看起來黑壓壓一片。

看看街景。最醒目的地標是棟鐘樓。

Riom 21.JPG  

Riom 3.JPG

Riom 4.JPG

Riom 8.JPG

Riom 9.JPG

Riom 10.JPG

Riom 11.JPG

Riom 12.JPG

Riom 13.JPG   

Eglise Notre-Dame du Marthuret:教堂在19世紀曾大規模改建過,但裡面仍保存著名的14世紀聖母像(沒拍下),出自於貝里公爵(在布魯日曾提到這個人)所支持的藝坊,據說聖母像細微的表情能隨觀賞角度移動而變化。教堂裡還有些漂亮的彩繪花窗。

Riom 5.JPG

Riom 6.JPG

Riom 7.JPG  

Basilique Saint-Amable:教堂原址為Saint Amable在5世紀建立的教會,現今所見融合羅馬式與哥德式風格的教堂是自12世紀後陸續改建、增修後的模樣。最初里永便是以這裡為中心興起。

Riom 14.JPG

Riom 15.JPG

Riom 16.JPG

Riom 17.JPG

Riom 18.JPG

Riom 19.JPG

Riom 20.JPG   

最後看幾座噴泉(花台我覺得也是教堂從前裝聖水用的),清一色由黑色火山熔岩打造。里永感覺還不錯,真希望那天沒那麼匆忙。

Riom a1.JPG

Riom a2.JPG

Riom a3.JPG

Riom a4.JPG 

Riom a5.JPG

Riom a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