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rges g6.JPG  

布爾日地處河流交匯的沼澤地小丘上,早在公元前高盧人統治時代就已經是個富裕城鎮,名為阿瓦利肯( Avaricum)。西元前52年,羅馬帝國凱撒大帝圍攻阿瓦利肯,殺戮城中約四萬居民,此地從此納入羅馬帝國版圖。

布魯日的城市沼澤地像座大公園,有人稱這裡是法國的“綠色威尼斯”。區內河道縱橫分割出的小塊農地蓋著色彩繽紛的迷你農舍和工具屋,除了蔬果更點綴著花卉,看起來比較像是城裡人的休閒務農。

由於範圍挺大,雖然散步走走也行,但更好的方式應該是租輛腳踏車騎。不過這地方看來還沒發展觀光,冷清得很,我可不知道上哪兒找腳踏車去,只能看地圖選一條最短的路徑步行(3公里),一路零星碰到幾個釣魚、溜狗、慢跑的人,當真夠悠閒。

Bourges e1.JPG

Bourges e2.JPG

Bourges e3.JPG

Bourges e4.JPG  

布爾日在中世紀時期依舊繁榮,繼12、13世紀建設大教堂之後,14世紀法國國王約翰二世將此地(當時為貝里行省)封給自己兒子做為公爵采邑。貝里公爵喜愛藝術,在他的治理下,布爾日成為當時和第戎(Dijon)、亞維農(Avignon)齊名的文化重鎮。16世紀中基督教新教興起引發連串宗教戰爭,布爾日捲入其中逐漸沒落,如今名氣已遠不及第戎和亞維農。

布魯日城中仍保存不少讓人驚艷的角落。除了大教堂,還有一些 15世紀的木框架房舍以及石砌宅邸提醒人們它曾走過的輝煌年代。我慕大教堂的名而來,事先完全沒預期城鎮本身也挺漂亮。從火車站前往大教堂路上必定會先看到一棟房屋側牆的透視壁畫,好像等不及想揭示:嘿,布魯日其實活潑又有趣。

Bourges g10.JPG  

Bourges g1.JPG

Bourges g2.JPG

Bourges g3.JPG

Bourges g4.JPG

Bourges g5.JPG

Bourges g7.JPG

Bourges g8.JPG

Bourges g9.JPG

Bourges h1.JPG

Bourges h2.JPG

Bourges h3.JPG

Bourges h4.JPG

Bourges h5.JPG

Bourges h7.JPG   

可能為了推展觀光,布魯日有好幾處免費博物館開放參觀,可以在遊客中心拿張地圖、諮詢一下。以下是15世紀末興建的一棟豪宅(Hotel Lallemant)改裝成的博物館,除了老家具和繪畫,重點看的還是建築本身。這棟建築已展現法國早期文藝復興的模樣。(旅遊書會介紹到、更加有名的另一處豪宅“科爾宮”因需要門票,怕裡面東西太多,時間不夠看,反倒沒進去。通常覺得喜歡的城鎮反而不會想要把景點一網打盡。)

Bourges f1.JPG

Bourges f2.JPG

Bourges f3.JPG

Bourges f4.JPG

Bourges f5.JPG

Bourges f6.JPG

Bourges f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