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ia 1.jpg    

羅馬的廢墟、羅馬的雕像。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白雲千載,望眼欲穿,海岸線已退去老遠,看到腦袋瓜都掉了,天空出現奇怪的機械大鳥……

古羅馬曾利用台伯河出海口的奧斯提亞城作為外港。在羅馬帝國時期,奧斯提亞有大約10萬人口居住,其中包括不少外國居民。來自世界各地的貨物及糧食經由海運抵達奧斯提亞,再利用台伯河轉運到羅馬城。

西元1世紀後,羅馬帝國國勢鼎盛,港口規模不敷使用,河口又出現淤積問題,圖拉真皇帝下令擴建新港,奧斯提亞逐漸喪失重要性,最終淪為廢墟。

再強盛的帝國也會衰亡,再繁華的城鎮也會荒蕪。再一千年後,地球會是甚麼光景?也許雕像依舊在,人類已不知所終。我們又見不到千年後的天空,行樂當及時……

到羅馬,如果想暫時脫離城裡的觀光擁堵,尋找短暫清淨,不妨去奧斯提亞看看。

ostia 2.jpg      

ostia 3.jpg    

ostia 5.jpg    

ostia 6.jpg  

ostia 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