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 3  

在西西里島只玩12天,算是走馬看花。最後寫一些簡單的旅遊心得和提醒事項,並放上幾張從船上、火車、巴士隨手拍的路上風光,六、七月的大地一片枯黃…….

Sicily 1 

Sicily 2 

Sicily 4 

Sicily 6 

Sicily 7 

Sicily 8 

Sicily 9 

Sicily 10 

Sicily 11 

Sicily 12  

1. 都說南意比較窮、比較落後,這是真的。西西里島各方面感覺都像是個開發中國家。好處是物價相對便宜,有時四十多歐就可以住到很豪華的民宿。

2. 關於天氣,別當這裡是歐洲,想成是北非吧。六月底的天氣已經熱得嚇人,也許四、五月到西西里島會好一點。還有,遮陰的地方很少,真的是曬到發昏。

3. 島上交通搭乘巴士比火車方便。但要注意大城市裡巴士公司有好幾家,每家跑不同的路線,售票處、乘車處有時也會在不同地點,最好事先問清楚。小鎮售票通常委託酒吧代售,或直接上車買票。

4. 車班有時會調整,我就碰到前兩天先看好的車班,搭車當天卻發現貼上新的車班表,多等了一個半小時。此外,小鎮的車班不多,星期日和國定假日更會減半,要特別留意。

5. 搭四次火車就有兩次嚴重誤點。其中一次可能是車班被臨時取消,所有乘客憑火車票改乘接駁巴士,現場亂成一團,不排隊的。我不想和人搶座,等到最後一輛巴士才上去,已經過一小時了。

6. 英文不是很通行,問路比較麻煩,甚至有兩個小鎮的遊客中心不能說英文。不過大部分旅館和餐廳裡都有會說英文的人。

7. 治安覺得還好,只有巴勒摩因為外來移民較多,比較混亂一點。巴勒摩的交通也很糟糕,車開得快又不大讓人,過馬路要特別當心。

8. 西西里島的民宿和家庭經營的小旅館非常發達,有旅館主人提醒我在西西里期間要把發票都留著,說是抓逃漏稅抓得很緊,有時會有穿便服的稅務警察會要求檢查發票。據說以前是買賣雙方兩者都罰,現在通常不罰消費者,只罰商家。

9. 可能因為金融危機的關係,許多景點的門票漲得很厲害,有些原本不收票的教堂也開始收費。特別是在巴勒摩,教堂那麼多,那些值得花錢看,最好先研究一下。

10.西西里絕對值得走一趟,但我去過不會想要再重遊,這裡算是歐洲地區旅行起來比較辛苦的地方了 。而且比較同樣是南歐旅遊大國的西班牙,感覺上義大利人相對不禮貌。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