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emberg 1.JPG  

紐倫堡是巴伐利亞僅次於慕尼黑的第二大城。德文地名字尾-burg是城堡的意思,-berg是山丘的意思。一般城堡常建在山丘上,所以現在不管-burg或 -berg都翻譯為“堡”。我有回剛好連著從符茲堡(Wurzburg)、班堡(Bamberg)、紐倫堡(Nuremberg)玩到累根斯堡(Regensburg),幾天都在-burg、-berg地名裡繞,所以才好奇查一下。這四座城以紐倫堡最為熱鬧,但相對中古世紀的氛圍要差一些。

紐倫堡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非正式首都,多位德意志皇帝曾定居於此。城市到了希特勒時代同樣吸引世界關注,不但是納粹每年黨代表大會的會址所在,還出爐惡名昭彰的反猶太“紐倫堡法案”。因為身為納粹大本營,二次世界大戰時紐倫堡慘遭聯軍轟炸化為廢墟,戰後納粹戰犯審判也特意選擇在此舉行,就是有名的“紐倫堡大審”。

我不喜歡世界大戰的歷史,所以沒有留給紐倫堡太多時間,納粹相關遺址全部略過不看,只花幾小時逛逛舊城。從戰後努力修復回來的城牆、廣場、教堂、歷史建物不難看出紐倫堡昔日的輝煌。舊城裡還有條小河安詳流淌,很難想像為何如此美麗的地方能夠激發那麼醜陋的人性。

Nuremberg 2.JPG

Nuremberg 3.JPG

Nuremberg 4.JPG

Nuremberg 5.JPG

Nuremberg 6.JPG

Nuremberg 7.JPG

Nuremberg 8.JPG

Nuremberg 10.JPG

Nuremberg 11.JPG

Nuremberg 13.JPG   

舊城北邊山坡的凱薩堡(Kaiserburg)始建於11世紀,現所見大約是16世紀規模。這裡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所,也是紐倫堡的制高點,可以一覽全城風貌。

Nuremberg 14.JPG

Nuremberg 15.JPG

Nuremberg 16.JPG

Nuremberg 17.JPG

Nuremberg 18.JPG

Nuremberg 19.JPG

Nuremberg 21.JPG   

大廣場上的“美泉”是座建於14世紀、19公尺高的哥德式尖塔造形噴泉,上面以先知、帝王、教父、哲學家、藝術家等40個人物雕像展現神聖羅馬帝國世界觀。城裡許多角落也新添不少近代雕塑和噴泉,走走看看一點都不無聊。

Nuremberg 26.JPG

Nuremberg 27.JPG

Nuremberg 28.JPG  

Nuremberg 22.JPG

Nuremberg 23.JPG

Nuremberg 24.JPG

Nuremberg 2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