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greb 20a  

薩格勒布(Zagreb)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不過大部分西方遊客來到克羅埃西亞的目的地都是海濱度假小鎮,週末的薩格勒布顯得有點冷清。

薩格勒布起源於11到13世紀間發展起來的兩個臨近山丘上的小村莊,15世紀為抵抗鄂圖曼土耳其人的入侵,原本不怎麼和睦的鄰居最終團結在一起,合併成為薩格勒布。奧匈帝國統治時期,薩格勒布的人口、經濟、文化快速發展,成為克羅埃西亞地區的首府。

現在薩格勒布的舊城(上城區)就位於這兩個小山丘區域,兩邊各擁有一座主要教堂:東邊的聖史蒂芬大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在1880年大地震後改建為歌德式樣,現名為聖母升天大教堂;西邊的聖馬克教堂(St. Mark’s Church)屋頂磁磚拼貼圖案非常醒目,周圍環繞著總督宮和國會建築。兩丘間的舊街巷有許多活潑的餐廳、酒吧和商店,可以逛上大半天。舊城南邊的下城區還有廣場、皇宮、歌劇院等18、19世紀的建築,當時的新城現在也成為歷史街區了。

zagreb 1

zagreb 2

zagreb 3

zagreb 4

zagreb 5b 

zagreb 8

zagreb 9

zagreb 10

zagreb 11

zagreb 12

zagreb 13

zagreb 15

zagreb 16  

zagreb 17   

我選擇周末在薩格勒布住兩天,一方面因為商業城市周末的旅館房價便宜很多,另一方面也想看跳蚤市場和夏季免費的戶外演出。缺點是星期天民眾要上教堂,許多商店不開門營業,比較不熱鬧。

在薩格勒布的兩天裡只有剛抵達時見到穿破雲層的一分鐘陽光,其他時候都是陰偶小雨天氣。連續兩晚在廣場上欣賞來自不同農村的傳統音樂、舞蹈表演時,雨還下大到得打傘。雖然美中不足,還是挺喜歡這座帶著小鎮氛圍的大城市,既可以吃到當地的鄉土料理,還有很潮的咖啡、輕食店,花90美金就住到舒適、含早的四星級酒店,又逛到一間讓人驚喜的博物館。博物館等下篇再說了。

zagreb 19

zagreb 20 

zagreb 23

zagreb 24b

zagreb 24d

zagreb 24g

zagreb 25a

zagreb 25b   

兩份賣相不佳但滋味很好的羊肉料理: 

zagreb 21a

zagreb 22b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