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3 1  

上海也好幾個創意產業園區,比較喜歡的是1933老場坊和紅坊。

1933老場坊其實就是從前上海工部局的宰牲場,由英國人規劃設計的租界時期建設。根據簡介,這樣格局規模的宰牲場當時在英國和印度也各有一座,但現今只有上海的保存下來。當時這裡可是遠東地區最大的宰牲場,除了供給上海地區三分之二的鮮肉需求,還有部分出口。  

1933老場坊開發完成好幾年了。高低錯落的牛道、旋梯、廊橋、傘柱組成繁複但又俐落的空間,出太陽時,光影游移、線條分明,吸引不少喜歡攝影的人前來拍照。但依靠這些人生意可做不起來,大部分時間這裡依舊冷冷清清。許多人都說是殺生太多、陰氣太重的關係。我倒覺得是空間太特殊,不好作商業規劃,而且地點也偏了點。總之,有機會去上海不妨去逛逛,吃頓飯、喝杯咖啡也行,這樣的地方,總希望它能存活得好一些。

1933 5  

1933 6  

1933 10  

1933 3  

1933 7  

1933 2  

1933 8  

1933 4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