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 cb a1.JPG

從三室山回大阪到毛馬櫻之宮公園欣賞河岸的櫻,一路散步到中之島。

今天4月3日星期一,本來一早就要轉回京都住兩天,原本預期接著三天將可以看到京都最好的櫻,沒想到今年吉野櫻比起往年早開太多天現在花已經掉了大半,所以才改變主意,早上先去三室山,下午逛大阪河岸,等傍晚再回京都。花況不好時我寧可避開京都,因為大部分國外遊客無法臨時變更旅行日期,京都即使今年四月初花快掉光肯定依舊人滿為患。

JR櫻之宮站下車過個馬路就是公園,這裡是拍火車和河岸櫻花同框的好地點。

Osaka cb a2.JPG

Osaka cb a3.JPG

Osaka cb a4.JPG

Osaka cb a5.JPG

Osaka cb a6.JPG

Osaka cb a7.JPG

 

河岸邊規畫有靜水區域和人工沙灘,景觀頗自然,看有人划船、有人玩水、有人打排球,非常出色的河岸公園設計。

Osaka cb b1.JPG

Osaka cb b3.JPG

Osaka cb c2.JPG

Osaka cb c4.JPG

 

岸邊除了烏龜曬太陽(看到都是外來種巴西烏龜),水面還有花嘴鴨和白冠雞優游。發現有當地人拿了些蔬菜、水果放到灌叢下,沒多久引來一隻胖嘟嘟的海貍鼠,我拿出麵包試試誘惑牠一下,居然已經不怕人,搖搖晃晃來到我面前,還會站起來討食。海貍鼠是來自南美洲的入侵物種,對生態環境不好,但模樣挺可愛。

Osaka cb d1.JPG

Osaka cb d2.JPG

Osaka cb d3.JPG

Osaka cb d4.JPG

 

接近櫻宮橋時,可以望見大阪城。櫻之宮河岸公園長達4.2公里,兩岸栽種約4800株櫻花,我還沒全程走過,每次都只是一小段,這回算是走最長的一次。

Osaka cb e1.JPG

Osaka cb e2.JPG

Osaka cb e3.JPG

Osaka cb e4.JPG

Osaka cb e5.JPG

Osaka cb e6.JPG

Osaka cb e7.JPG

 

太多染井吉野櫻,難得出現幾棵不同品種的重瓣櫻花就顯得特別突出。

Osaka cb f1.JPG

Osaka cb f2.JPG

Osaka cb f3.JPG

Osaka cb f4.JPG

 

上櫻宮橋改走對岸,橋邊有泉布觀、公會堂等古蹟當櫻花背景,還有人在拍婚紗,圍籬上黃薔薇開得正艷。

Osaka cb g1.JPG

Osaka cb g2.JPG

Osaka cb g3.JPG

Osaka cb g4.JPG

 

經過造幣局,賞櫻開放期間必須網路預約才能成行,今年時間還沒到,看居然手填登記就能進去,就先參觀一下。一周後還會再來,造幣局櫻花等後面再一起介紹。

接著走向天滿橋,這一段公園也挺熱鬧,下午四、五點鐘已經有些公司菜鳥到櫻樹下佔位,但櫻花祭攤販生意還沒熱鬧起來。最後步上中之島就沒什麼櫻花了,但站在島端眺望河岸櫻花暮色真好看,突然有種紅塵冷眼旁觀的感受。

Osaka cb g5.JPG

Osaka cb g6.JPG

Osaka cb g7.JPG

Osaka cb g8.JPG

Osaka cb g11.JPG

Osaka cb g10.JPG

Osaka cb g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