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fengqi a0.JPG

礁溪應該是台灣溫泉旅館數量和密度最高的地方。因為疫情已經兩年無法到日本旅行,冬天偶而就來礁溪住一晚,白天宜蘭、頭城、羅東四處逛逛,晚上泡個溫泉。搭車從雪隧過來大約就一小時,真能算台北的後花園,較大缺點是冬天雨太多。

礁溪轉運站和礁溪溫泉公園在一塊,公園裡有露天溫泉泳池、森林風呂(裸湯)和免費的足湯,還有幾處可愛的幾米兔點綴。森林風呂曾去過一次,環境雖然不錯,但台灣人泡溫泉的習慣還是和日本人不一樣,過分吵雜不說,水質也不乾淨,還是乖乖待在旅館泡就好。

Jiaoxi a1.JPG

Jiaoxi a2.JPG

Jiaoxi a3.JPG

Jiaoxi a4.JPG

Jiaoxi a5.JPG

Jiaoxi a6.JPG

Jiaoxi a8.JPG

Jiaoxi a7.JPG

 

礁溪溫泉區就在市區,沒有所謂的溫泉街,但吃喝選擇超級多。市容一如台灣其他中小型鄉鎮般凌亂不整齊,一些商家和溫泉旅館喜歡用玩偶、公仔妝點門面,小處不難找出一些有趣的地方。

Jiaoxi a10.JPG

Jiaoxi a9.JPG

Jiaoxi a11.JPG

 

鎮中心狹長的「湯圍溝溫泉公園」兩旁商店密布,除了多處足湯,走裏頭一點還有收費的溫泉風呂和免費的公共浴室。冬天溫泉燈花季登場時,湯圍溝公園是LED燈掛最多的地方,不過設計很普通,千萬別拿日本燈節的標準來看它。

Jiaoxi b1.JPG

Jiaoxi b2.JPG

Jiaoxi b3.JPG

Jiaoxi b4.JPG

Jiaoxi b5.JPG

Jiaoxi b6.JPG

 

礁溪除了溫泉,近郊最有名的老牌景點無疑是五峰旗瀑布,在孩童時代就曾來過。多年後重遊,印象已全然不同,經攔砂壩後沿溪登高瀑布共有三層,路程好走,景色也不錯,可惜過了第二層瀑布後步道因坍方封閉了,無法直上最壯觀的第三層瀑布。

Wufengqi a1.JPG

Wufengqi a2.JPG

Wufengqi a3.JPG

Wufengqi a4.JPG

Wufengqi a5.JPG

Wufengqi a6.JPG

Wufengqi a7.JPG

Wufengqi a8.JPG

 

轉往因聖母現身傳說成為台灣天主教徒聖地之一的「聖母朝聖地」,這裡建有一座圓形天主堂和聖母石窟,從平台上可以眺望蘭陽平原景色和太平洋,也能看到一旁“五峰旗”的五座山峰和第三層瀑布。看有些人沿柏油路繼續向上走似乎也能前往第三層瀑布,我發懶就不繼續前行了。

Wufengqi b1.JPG

Wufengqi b2.JPG

Wufengqi b3.JPG

Wufengqi b4.JPG

Wufengqi b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