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zenji g1.JPG

修善寺溫泉兩側山都有健行步道,天氣好的話走走可以看不同風景,即使是賞楓旺季,離開溪邊和溫泉街人也就少了。

先看順著溪水的右岸鹿山,這裡有指月殿、十三士之墓、源義經雕像等。

指月殿由12世紀鐮倉幕府首任征夷大將軍源賴朝正妻北条政子為其子二代將軍源賴家祈求冥福所建,據說是伊豆現存最古老的木造建築,內有一尊右手執蓮花的釋迦牟尼坐像。

Shuzenji g2.JPG

Shuzenji g3.JPG

Shuzenji g4.JPG

Shuzenji g5.JPG

Shuzenji g6.JPG

 

指月殿一旁可見源賴家及其家臣十三士之墓。鐮倉幕府二代將軍源賴家18歲繼位,動盪時局中,不到六年便遭流放修善寺,沐浴時被暗殺,只享年23(1182年-1204)。此人的人品好壞姑且不論,有錢有勢不得壽便是一種悲劇。

Shuzenji h1.JPG

Shuzenji h2.JPG

 

開始爬山,半途先經過一個小石窟“觀音洞”,裡頭有幾尊石像,然後便看到青苔斑駁的源義經石像。源賴朝和源義經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兩人先聯手、後反目,最終源義經遭討伐兵敗自盡,在日本是人人熟知的悲劇英雄。這尊石像屬於近代作品,雕刻於20世紀大正時期。

Shuzenji h3.JPG

Shuzenji h4.JPG

 

桂川左岸則有源範賴之墓。源範賴和源賴朝、源義經也是同父異母兄弟,這家人的恩怨情仇對外國人來說實在有點複雜,我又不看大河劇,不用搞太清楚。從這裡可以眺望谷地房屋和對岸山勢。

Shuzenji i1.JPG

Shuzenji i3.JPG

Shuzenji i4.JPG

 

接著走散步道經梅林前往紅葉林,這段山路因天氣好,走起來還挺舒服。

Shuzenji i5.JPG

Shuzenji i6.JPG

 

修善寺梅林植有大約3000株梅花,看來是不錯的賞梅地點。梅花通常要一月下旬之後才開放,秋天來只能見到枯枝,但梅樹蒼勁的枝幹搭配四周帶有野趣的楓樹、竹林仍是相當好看。沒特別留意時間,看地圖標示從修禪寺走到梅林大約要25分鐘。

Shuzenji j1.JPG

Shuzenji j2.JPG

Shuzenji j3.JPG

Shuzenji j4.JPG

Shuzenji j5.JPG

Shuzenji j6.JPG

Shuzenji j7.JPG

 

站上山脊赫然望見富士山。

Shuzenji j8.JPG

 

繼續前行到大約有1000棵楓樹的“修善寺自然公園もみじ林”,地圖標示步道距離修禪寺2公里,看似不遠,但要注意是山路不是平路。不愛走路的人就研究看看如何搭公車吧,我倒是蠻享受一路的風景。紅葉林高處也有一處眺望富士山的平台。

修善寺紅葉林的楓樹不夠年歲,姿態比較吃虧,林相也比較雜亂,且只有一間小小的觀音堂,缺乏古寺與紅葉相襯托,算不上是最動人的紅葉景觀!但碰上秋天的藍天白雲,看啥都美,沒得抱怨的一天。

Shuzenji k1.JPG

Shuzenji k2.JPG

Shuzenji k3.JPG

Shuzenji k4.JPG

Shuzenji k5.JPG

Shuzenji k6.JPG

Shuzenji k7.JPG

Shuzenji k8.JPG

Shuzenji k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