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g1.JPG

伊奧斯島(Ios)有不少海灘,除了港口Ormos和主鎮Hora(Chora)附近可以步行或搭巴士前往,其他地區還是適合租車遊。

 

前一天在Hora山頂俯瞰到一處廢墟遺址,租了Scooter便先來看古蹟。原來是旅遊書有介紹的一處四千多年前青銅器時期村莊遺址“Skarkos”,收費景點(20194歐元)卻連個小博物館都沒有,所有資訊只有三面解說牌,遺址也不能進入,只是站在邊上看,很讓人傻眼。所以這裡從Hora眺望便行,並不值得參觀,除非你很熱情想捐點錢給文物保護機構。

Ios g2.JPG

Ios g3.JPG

 

接著一路騎到小島東側的Agia theodoti BeachPsathi Beach,都還是相對野放狀態,淡季泳客寥寥,所以也有人直接天體日光浴。

 

Agia theodoti Beach

Ios h1.JPG

Ios h2.JPG

 

Psathi Beach

Ios h3.JPG

Ios h4.JPG

Ios h5.JPG

 

兩個海灘之間的道路景觀很美。

Ios i1.JPG

Ios i2.JPG

Ios i3.JPG

Ios i4.JPG

 

在這兩個海灘之間有一處由威尼斯統治者於14世紀末下令興建的城堡廢墟“Paleokastro”,當時主要目的是抵禦海盜侵擾。

 

廢墟理所當然很廢,殘牆亂石堆裡頭蓋了一座教堂。這裡無須門票,卻有無敵海景,約15分鐘步道所見的地質景觀也相當特別。只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沒車還真來不了。

Ios j1.JPG

Ios j2.JPG

Ios j3.JPG

Ios j4.JPG

Ios j5.JPG

Ios j6.JPG

Ios j7.JPG

 

本來還想跑遠一點到島的南邊海灘看看,半路車拋錨了,等人來修好後,時間已經不太夠用,也不敢繼續騎向偏遠的地方,便掉頭返程。拋錨前的收穫是眺望到Hora和下方熱門渡假海灘Mylopotas Beach的全景,以及清晰可辨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Ios k1.JPG

Ios k2.JPG

 

第三天到克里特島的船班要等到下午三點多,所以有充裕時間逛逛港口附近的海灘,繼續曬太陽。

 

先往面向大海的右側走,經過小海灘Tsa Maria Beach再抵達Koubara Beach。兩個海灘都有渡假旅館,加上步行大多走在大馬路上,所以並不喜歡,也沒有停留。

Ios l1.JPG

Ios l2.JPG

Ios l3.JPG

Ios l4.JPG

 

另外在港口這端白色教堂Agia Irini後方有一條小徑通往Valmas Beach,很冷僻的一個小灣,雖然沒有路標標示,但只要沿著海岸邊走方向便正確,20幾分鐘路程的湛藍海水和各色野花讓人心曠神怡,來回都沒遇見其他人。

Ios m1.JPG

Ios m2.JPG

Ios m3.JPG

Ios m4.JPG

Ios m5.JPG

 

插花常見的星辰花(藍雪科)在希臘小島是海岸常見的野花,在這裡遇見大片群落相當驚艷。

Ios m6.JPG

Ios m7.JPG

Ios m8.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