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a e1.JPG  

2012年北義大地震,人已經在義大利帕多瓦,想更改後面行程,Expedia卻總強行跳回義大利文主頁。上不了英文版,先前訂房就無法取消,只好淡然繼續原定行程,但從此捨棄Expedia改用Booking.com訂房。

走到波隆那,想去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費拉拉(Ferrara)一日遊。於是先往遊客中心探詢費拉拉災情,熱心的工作人員直接幫忙打電話到費拉拉詢問,得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專家正在清點、檢查古蹟受損狀況,著名的城堡、宮殿、豪邸、教堂都沒開放,但旅館、餐廳、一般商家仍繼續營業,民眾生活如常。

考慮三秒鐘,我還是決定搭火車去,來段勘災之旅。費拉拉城裡有許多磚造老建築,只要有掉磚落瓦的地方都拉起臨時防護線,街角掃出一堆堆瓦礫還沒清運,景像讓人行走自然會小心翼翼,生怕不巧又來個餘震。一路上雖然看見幾棟建築有明顯龜裂,但除了城堡的一個塔樓頂端坍塌外,倒沒什麼毀滅性災情。義大利位在地震帶,每隔幾年總要有些小鎮因地震受損,費拉拉這次離震央還有點距離,幸運逃過一劫。以下就來看看費拉拉的外觀:

埃斯登塞城(Castello Estense ):幾乎每個義大利中古世紀知名城鎮的發展都關聯著一支顯赫的封建貴族,1260~1598年間費拉拉由艾斯特家族統治。埃斯登塞城在1385年動工,15世紀完成後便做為艾斯特家族的宅邸。

Ferrara a1.JPG

Ferrara a2.JPG

Ferrara a3.JPG

Ferrara a4.JPG

Ferrara a5.JPG

Ferrara e8.JPG  

市政宮(Palazzo Municipale):建造於13世紀,位在城堡南側。埃斯登塞城完成前埃斯特家族的住所。

Ferrara d1.JPG

Ferrara d2.JPG

Ferrara d3.JPG  

大教堂:費拉拉的主教座堂,始建於1135年。教堂正立面混和羅馬式、哥德式和文藝復興風格;側面有一連串小店鋪和15世紀初加建、卻始終未完工的鐘塔。

Ferrara b1.JPG

Ferrara b2.JPG

Ferrara b3.JPG

Ferrara b4.JPG

Ferrara b5.JPG

Ferrara b6.JPG  

鑽石宮(Palazzo dei Diamanti):建於1493年,也是艾斯特家族的宮殿之一,建築外觀由成千上萬個四角錐狀大理石組成,現做為美術館使用。

Ferrara e2.JPG

Ferrara e13.JPG  

羅梅之家(Casa Romei):好不容易看到一處開放景點。這棟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仍保留15、16世紀裝飾著壁畫的房間,但室內部不能拍照,只能拍拍中庭和迴廊的壁畫。

Ferrara c1.JPG

Ferrara c2.JPG

Ferrara c3.JPG  

看不到建築內部就買本簡介手冊翻翻圖片,倒不覺得遺憾,反正我向來更享受古鎮的街道漫步。關於街道,費拉拉或許比不上西恩那、維洛納,但無疑仍是一座美麗、值得探訪的城市。

Ferrara d4.JPG

Ferrara e3.JPG

Ferrara e4.JPG

Ferrara e5.JPG

Ferrara e7.JPG

Ferrara e9.JPG

Ferrara e10.JPG

Ferrara e11.JPG

Ferrara e1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