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gnon i3a.JPG  

亞維農新城(Villeneuve les Avignon)是13世紀後期打造的城鎮,現在看來當然一點都不新。新城與亞維農舊城隔著羅納河相對,一邊是法國國王領土,另一邊則隸屬於教廷,因此14世紀時新城的重責大任就是監控對岸“教皇城”裡的一舉一動。現今新城留存的重要古蹟幾乎都是當時的建設。

亞維農橋曾是新城、舊城往來的主要通道,在新城端橋梁盡頭建有32米高的塔樓用來監控往來行人。橋已斷、塔猶存。

Avignon j1.JPG   

從亞維農舊城這端可以清楚眺望對岸新城山丘上的城堡,但許多人沒能前去一探究竟。我雖然來到城堡,但這裡遊客少到中午時間工作人員會關門休息去。所以只在門口看看而已,聽說城堡內大約是廢墟狀態。

Avignon i1.JPG

Avignon k1.JPG

Avignon k2.JPG

Avignon k3.JPG

Avignon k4.JPG   

城堡附近的大修道院由教宗諾森六世(Pope Innocent VI)下令於1356年興建。修道院內修士的房間和公共浴室、崩塌的教堂和教宗的哥德式靈柩、小禮拜堂濕壁畫、中庭大水井、草藥圃等都有可觀之處。這裡遊客同樣也很少,非常清幽。我挺喜歡這個地方。

Avignon m1.JPG

Avignon m2.JPG

Avignon m3.JPG

Avignon m4.JPG

Avignon m5.JPG

Avignon m6.JPG

Avignon m7.JPG

Avignon m8.JPG

Avignon m9.JPG

Avignon m10.JPG   

新城的山丘公園(Colline des Mourgues)坐擁眺望小鎮、城堡及對岸舊城的良好視野,山丘上有座簡陋的小禮拜堂繪滿塗鴉風格的現代壁畫。公園裡的松林和坡地小花充滿野趣,和舊城遊人如織、精心整理的岩石公園形成明顯對比。

Avignon j2.JPG

Avignon i2.JPG

Avignon i3.JPG

Avignon i4.JPG

Avignon i5.JPG

Avignon i6.JPG

Avignon i7.JPG    

新城比舊城小許多,除了城堡和修道院,鎮裡同樣有教堂、市政廳、小廣場。許多角落比舊城還有味道,也不那麼商業化,絕對值得過來逛逛(有巴士,慢慢散步回亞維農舊城也不覺得遠。)

Avignon n1.JPG

Avignon n2.JPG

Avignon n3.JPG

Avignon n4.JPG 

Avignon n6.JPG

Avignon n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