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igssee a1.JPG

國王湖(Königssee)靠近德、奧邊界,雖屬於巴伐利亞,但入口城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過來可要比慕尼黑近多了。

 

貝希特斯加登有火車站,但若從薩爾斯堡過來,搭巴士又比搭火車方便。我雖然持有火車通票,還是決定購買巴士一日券(2018年為10.2歐元),好處除了來回省時,一日券也包含抵達貝希特斯加登後,轉乘前往國王湖碼頭的當地公車。

 

沒時間逛貝希特斯加登小鎮,只等車時拍幾張從公車站看出的景色,並進到一旁火車站大廳拍壁畫。

Konigssee a2.JPG

Konigssee a3.JPG

Konigssee a5.JPG

 

從貝希特斯加登到國王湖畔的小鎮舍瑙(Schönau am Königssee)公車只需10分鐘。國王湖是觀光勝地,吸引來自各國的遊客也包括一堆團客,所以忍受吵雜在所難免。早晨船班幾乎是不間斷的坐滿就發,喜歡拍照的人可以選坐右手窗邊,光線和風景都較好。

 

出發回望舍瑙小鎮,湖畔有許多當地風格的木造船屋。順便拍一張航行在前的遊船。

Konigssee b1.JPG

Konigssee b2.JPG

Konigssee b3.JPG

 

國王湖是冰河退卻留下的狹長湖泊,長約7700米,最寬處只約1700米,平均水深約98米,最深處有190米,為德國深度第一湖泊。國王湖湖水相當清澈,號稱水質可達飲用標準,因此湖面只允許電動船和人力船行走以避免污染。六月山林青翠,湖水碧綠,偶而可以見到飛瀑。

Konigssee c1.JPG

Konigssee c2.JPG

Konigssee c3.JPG

Konigssee c4.JPG

Konigssee c5.JPG

 

國王湖水面海拔只約600米,兩旁的阿爾卑斯山脈聳立卻達兩千餘米,包括最高峰有2713米的瓦茨曼山脈(Watzmann),船行間欣賞森林線上的巨大石峰和殘留冰雪,景色因此而壯觀。

Konigssee d1.JPG

Konigssee d2.JPG

Konigssee d3.JPG

Konigssee d4.JPG

 

抵達終點有一戶牧場人家,下船遙望山坡牛兒吃草、湖中水鳥嬉戲,確實有世外桃源的景象。從這裡要開始健行到國王湖的上湖,下篇繼續寫。

Konigssee e1.JPG

Konigssee e2.JPG

Konigssee e3.JPG

Konigssee e4.JPG

Konigssee e5.JPG

 

午後回程還有時間便在國王湖中段的聖巴爾多祿茂教堂(St. Bartholomä)下船逛逛,這座16世紀改建的巴洛克風格教堂的幾顆紅蔥頭穹頂在湖光山色間顯得格外搶眼,早成為遊客人人必拍的地標景點,教堂內部倒是挺簡約。

 

聖巴爾多祿茂教堂一旁的湖灘夏季可以戲水,六月初湖水仍太過冰冷,午後又逐漸起了雲、刮著風,所以沒見什麼人下水。只有一位父親脫光小孩衣服牽著走入水中,真不怕小孩凍著!東、西方人照顧孩童的方式還是很不一樣。

Konigssee f1.JPG

Konigssee f2.JPG

Konigssee f3.JPG

Konigssee f4.JPG

Konigssee f5.JPG

Konigssee f6.JPG

 

這附近有些距離不一的步道可供選擇,已不夠時間去探訪冰河遺跡的冰洞,只走一小段路看些傳統木屋。

Konigssee g1.JPG

Konigssee g2.JPG

Konigssee g3.JPG

Konigssee g4.JPG

Konigssee g5.JPG

Konigssee g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