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ko f7.JPG    

十二湖實在有點偏遠,雖有五能線鐵道經過,但從秋田過來要兩個多小時,從青森、盛岡過來還更遠,車班也不多。但又是一天大好天氣,田澤湖和十二湖之間我還是選了較費事的十二湖。 

十二湖海拔不高,大約就200公尺上下,共有33座湖泊,據說是江戶時代大地震後所形成,跟先前寫過的五色沼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交通並不複雜,火車抵達十二湖駅後,出站過街在對面站牌搭弘南巴士十二湖線到終點「奧十二湖駐車場」下車,只需15分鐘。從這裡依序走過鷄頭場之池、青池、沸壼之池、落口之池、中之池、越口之池、王池,然後直接從王池站牌搭車回十二湖駅。

十月中旬的紅葉狀況已經相當不錯,估計若晚個一星期來會更好。不過今年暖冬,溫度一直不夠冷,每年紅葉時間都有些小變化,實在不好捉摸。

鷄頭場之池:可以隔著湖水遠眺白神山地的大崩山。

Juniko a1.JPG

Juniko a2.JPG

Juniko a3.JPG

Juniko a4.JPG

Juniko a5.JPG   

青池:小池子深達9公尺,湖水清澈,能吸收紅色光譜呈現神祕的寶石藍。不過這藍色得配合季節和天氣出現,秋天去落葉覆蓋快半個池面,遠望湖水一片黝黑,那來神祕的藍。但即便如此,池水的青綠倒影和池邊的黃葉大樹依舊好看。

Juniko b1.JPG

Juniko b2.JPG

Juniko b3.JPG

Juniko b4.JPG

Juniko b5.JPG   

沸壺之池:白神山地擁有世界最大的山毛櫸原生林,青池到沸壺之池間的步道便會經過一段山毛櫸林,可惜還沒變色。沸壺之池因有湧泉而得名,青池錯過的藍倒是在這裡得到一點心理補償,光影煞是迷人

Juniko c1.JPG

Juniko c2.JPG

Juniko c3.JPG

Juniko c4.JPG

Juniko c5.JPG

Juniko c6.JPG   

落口之池:下到公路邊的十二湖庵便到落口之池,從沸壺之池流下的溪水邊放了座觀音像。這裡是日本名泉之一,可以試試抹茶。

Juniko d1.JPG

Juniko d2.JPG

Juniko d3.JPG   

中之池和越口之池:從落口之池開始都是沿著公路走,湖景大多被樹叢擋著,不易親近。

Juniko e1.JPG

Juniko e2.JPG   

王池:分為東湖和西湖,有環湖步道。因為要趕車,步道沒能走完,但半程已足夠精采,除了紅葉還有從越口之池流下的一個小瀑布。

Juniko f1.JPG

Juniko f2.JPG

Juniko f3.JPG

Juniko f4.JPG

Juniko f5.JPG

Juniko f6.JPG

Juniko f8.JPG

Juniko f10.JPG

Juniko f9.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