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7.jpg     

聽說朋友的朋友剛花十萬塊買台相機拍他小孩。我的數位單眼不到他一半價格,還用到掛才換新的。而且這幾年越來越懶,喜歡傻瓜相機的輕便。會花大錢買相機的大多集中在兩類人,一種是有真正需求的專業戶,另一種是不想輸在設備的凱子入門者。拿拍小孩當藉口,肯定是後者無誤。希望他善用他的相機囉。

其實不只數位相機,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都一樣,利用人類喜新厭舊、樂於攀比的心理,製造太多環境資源浪費。究竟「滿足一千個慾望重要?還是克服一個慾望重要?」也許會讓人沉迷上癮的都不是好事。但我又資格說些甚麼呢?就像我也戒不掉旅遊一樣。

相機只是工具,攝影重要的是對光線、時間和構圖的掌控。放幾張植物照片,光影下,簡簡單單的畫面就很美好。

plant 14.JPG    

plant 15.JPG    

shadow 12.jpg    

shadow 14.jpg    

m5.JPG    

plant 8.jpg    

plant 2.jpg      

plant 16.JPG    

m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植物 光影
    全站熱搜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