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ence h2a    

佛羅倫斯最後一篇,再介紹三處地方。

碧提宮(Palazzo Pitti)建於15世紀中,現在宮殿內包括以帕拉提納美術館為首的幾間博物館。雖然相隔亞諾河和烏菲茲美術館只有兩三百米之遙,但千萬不要把這兩間美術館擺在同一天看,否則肯定眼花撩亂,嚴重審美疲勞(烏菲茲以14、15世紀畫作為主,帕拉提納美術館則以16、17世紀畫作為主,還是有所區隔。)。

16世紀,梅第奇家族的柯西摩一世買下碧提宮後,在它後方開始規畫文藝復興式樣庭園,現名為波波利庭園(Giardino di Boboli),這裡是造訪佛羅倫斯又一處不該錯過的地方。沿著山坡爬到高處,可以鳥瞰佛羅倫斯舊城,黃昏時的微風和光線非常迷人。

florence h0

florence h1

florence h1a

florence h2

florence h3

florence h4

florence h6

florence h7   

波波利庭園一直到18、19世紀都還有後續增修,面積極為廣大。比較特殊的景觀是幾處矯飾主義風格的人工洞窟,仿鐘乳石的裝飾、以貝殼點綴的人物、彩繪叢林動植物的拱頂,營造出神話中的魔幻氣氛。

florence h8

florence h9

florence h10

florence h11

florence h12

florence h13

florence h14   

梅第奇‧里卡爾迪宮(Palazzo Medici-Riccardi)是15世紀中興建的梅第奇家族豪宅。梅第奇家族在這裡居住近百年後才將建築轉手他人。裡面最精彩禮拜堂濕壁畫當然沒法拍照,但串串門子,看看中庭、庭園和後人在17世紀改裝的巴洛克風格大廳也還不錯。佛羅倫斯景點太多,這裡顯得相當冷清。

florence p1

florence p3

florence p4

florence p5

florence p6

florence p7   

聖馬可美術館(Museo di San Marco)前身是14、15世紀的修道院。這裡曾出現一位才華洋溢的修士弗拉‧安傑利科(Fra Angelico,1400-1455),傾注宗教熱情為修道院留下一系列美麗的濕壁畫,包括在修道院二樓大約20間修道士房間裡的畫作(有些由他親繪,有些只監督指導。)和梯廳著名“聖告圖”。一間陋室配一扇窗、一幅畫,當真很適合修行冥想。

florence f8

florence f9

florence f10

florence f11  

修道院中庭迴廊的壁畫大多是1617世紀的作品,這裡雖然可以自由拍照,但少了肅穆的氣氛,相較下就沒二樓那麼精彩。佛羅倫斯會將人寵壞。

florence f5

florence f6

florence f7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