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konos a1.JPG

米克諾斯(Mykonos)是基克拉澤斯群島(Cyclades)中僅次於聖托里尼(Santorini)的第二大觀光聖地,最初因鄰近古希臘、羅馬時代的神聖祭祀中心提洛島(Delos)古蹟而吸引遊客,後又以同志熱點和天體海灘聞名,過度商業可以預期。

 

從拉菲納(Rafina)出發前往米克諾斯的船班先經過安德羅斯島(Andros)和蒂諾斯島(Tinos)。行前本來也曾考慮過上Tinos,但希臘有人居住的島嶼超過兩百個,比較知名的旅遊島嶼數十個,就算多來幾趟也不大可能玩遍,總要有取捨。亞洲人比較熟悉的不過就克里特島(Crete)、羅德島(Rhods)、聖托里尼和米克諾斯這幾個電影“Mamma Mia!”或韓劇“太陽的後裔”取景的島嶼都算相對冷門,並不在Cyclades或鄰近土耳其的群島範圍裡。

 

AndrosTinos港口:

Greece g1.JPG

Greece g2.JPG

 

米克諾斯從前曾經來過,因為對Delos的古遺址印象太深刻,所以一開始就打算重遊。米克諾斯臨海的古城依舊美麗,舊港、小威尼斯、廢棄的風車群到處擠滿觀光客,五月就這樣,很難想像到七、八月旺季的模樣。

Mykonos a2.JPG

Mykonos a3.JPG

Mykonos a4.JPG

Mykonos a6.JPG

 

小徑縱橫宛若迷宮的白色鎮裡,主要路徑上滿是商店,甚至有間LV。本就知道米克諾斯商業,倒不覺得奇怪。若想尋找米克諾斯舊時素顏模樣就別跟著人群走,鎮裡還是留有一些安靜角落。

Mykonos b1.JPG

Mykonos b2.JPG

Mykonos b3.JPG

Mykonos b4.JPG

Mykonos b5.JPG

Mykonos b6.JPG

 

入夜後遊客逐漸散去,街巷人也會少一些。

Mykonos b7.JPG

 

小鎮山坡上也零星分布幾座廢棄的風車,登高眺望全鎮和新舊港口有無限風光。很奇怪,只十來分鐘路就可以把百分之九十九的遊客拋諸身後。

Mykonos c1.JPG

Mykonos c2.JPG

Mykonos c3.JPG

Mykonos c4.JPG

Mykonos c5.JPG

 

同樣的,大部分遊客看夕陽都擠在小威尼斯和海邊那一排風車處,我第一天也在那邊晃蕩,因為多雲並沒見到夕陽。因為不喜歡人群喧嘩,第二天改到山坡上的風車處看,身旁就只有其他兩三位遊客,夕照襯托的小鎮看起來仍無比美好

Mykonos d1.JPG

Mykonos d2.JPG

Mykonos d3.JPG

Mykonos d4.JPG

Mykonos d5.JPG

 

離開當天太陽才整個露臉。Cyclades典型的白色房屋搭配藍色門窗一定得大晴天才格外耀眼。簡短停留兩日,一天閒晃調時差,一天上Delos看古蹟,幾個海灘以前去過沒興趣重遊,所以兩日剛剛好。

Mykonos e1.JPG

Mykonos e2.JPG

Mykonos e3.JPG

Mykonos e4.JPG

Mykonos e5.JPG

Mykonos e6.JPG

Mykonos e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