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en a1.JPG

基姆湖(Chiemsee)是巴伐利亞邦最大的淡水湖,位在慕尼黑和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鐵道路線之間,從兩地到達湖泊的主要入口城鎮普林(Prien)距離差不多。

 

普林火車站距離湖畔渡輪碼頭還要走上20幾分鐘路,夏日旺季有蒸汽小火車可搭乘,車班並不多,最好先查好班次。若想欣賞沿途可愛的尋常人家,不妨來回一段步行、一段搭車。普林鎮本身雖然沒什麼特別的景點,但也有教堂、鄉土博物館和少量彩繪房屋可探訪,花幾分鐘晃晃OK

Prien a2.JPG

Prien a3.JPG

Prien a4.JPG

Prien a5.JPG

Prien a6.JPG

 

基姆湖上有三座主要島嶼:男人島、女人島、香草島,其中面積最大的男人島因有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 18451886)所興建的宮殿和庭園,成為大部分遊客主要目的地。從渡輪碼頭抵達男人島只需十來分鐘,甲板上眺望一下其他島嶼、岸邊人家以及遊艇、帆船和歡樂無憂的戲水孩童,一下就到。

Prien b1.JPG

Prien b2.JPG

Prien b3.JPG

Prien b4.JPG

Prien b5.JPG

 

路德維希二世是位建築狂熱愛好者,18641886年在位期間因打造出新天鵝堡、林德霍夫宮、海倫基姆湖宮(Herrenchiemsee Palace)三座行宮讓他名垂不朽,但巴伐利亞王國在他統治期間卻是國庫空虛、國力日下。

 

路德維希二世年紀輕輕就繼位,外表又高大英俊,曾是歐洲貴族的當紅炸子雞,但他被懷疑和大他沒幾歲,當上奧地利皇后的表姑茜茜公主有不倫戀情,後又因拒絕聯姻終身未娶,被懷疑是一位同志。年紀越大越封閉於自己精神的理想世界,才年滿40歲就慘遭叔叔與大臣密謀奪權,被宣布患有精神疾病送回慕尼黑療養,隔沒多久在湖畔散步時溺水身亡,究竟是自殺還是遭謀殺成為一樁案。這位國王的人設及一生,放在現代都是絕佳的八卦題材。

 

路德維希二世相當崇拜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他於1873年買下原有男子修道院禁止女性登島的男人島土地興建海倫基姆湖宮,目標便是想複製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海倫基姆湖宮內部金碧輝煌的巴洛克宮廷裝修實在不是我能欣賞的品味,由於室內禁止拍照這裡就沒辦法提供圖片佐證了。這座惡化巴伐利亞王國財政的宮殿最終並未全數完工,路德維希二世也僅在18859月來此視察時居住過10天而已。

Prien e1.JPG

Prien e2.JPG

Prien e3.JPG

 

島上綠意盎然的青草地和林蔭道比起皇宮內部讓人覺得舒服多了。

Prien c1.JPG

Prien c2.JPG

Prien c3.JPG

 

皇宮前的噴泉庭園也像座雕刻公園,真奢華。

Prien d1.JPG

Prien d2.JPG

Prien d3.JPG

Prien d4.JPG

Prien d5.JPG

Prien d6.JPG

Prien d7.JPG

Prien d8.JPG

Prien d9.JPG

 

男人島上的修道院歷史始於8世紀,現存修道院(Augustinian Monastery)興建於17世紀,現作為博物館使用。內部畫作和展品就不介紹了。喜歡中庭的玫瑰園,室內幾間巴洛克繪畫裝修的大廳和房間也挺吸睛。

Prien f1.JPG

Prien f2.JPG

Prien f3.JPG

Prien f4.JPG

Prien f5.JPG

 

修道院旁的小教堂(Former Parish Church of St Maria)

Prien f6.JPG

Prien f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