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lin m1.JPG  

都柏林好歹是一國之都,博物館和美術館還是要抽空逛逛的。和英國一樣愛爾蘭國立的博物館和美術館都是免票、自由捐贈。去的自然史博物館、愛爾蘭國家博物館、愛爾蘭國家美術館都在附近,也都不大,用不了一天能仔細看完。

 

自然史博物館(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開館於1857年,建築與陳設都維持維多利亞時代風貌,兩層樓塞滿各式動物標本,包括部分化石和礦物。小孩應該會喜歡這地方。

Dublin m2.JPG

 

Dublin m3.JPG

 

Dublin m4.JPG

 

Dublin m5.JPG

 

Dublin m6.JPG

 

Dublin m7.JPG  

 

愛爾蘭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Ireland)成立於1877年,展品以考古和古代藝術品為主。

Dublin n1.JPG  

 

沒時間到野外看巨石墓,在博物館看看也行。館藏的古墓大約4000年歷史,石頭上刻有圖騰花紋。

Dublin n2.JPG

 

Dublin n3.JPG  

 

愛爾蘭青銅器晚期(西元前1000年到西元前500)的黃金飾品。

Dublin n4.JPG

 

Dublin n5.JPG

 

Dublin n6.JPG

 

Dublin n10.JPG  

 

2003年發現保存完好的鐵器早期(約西元前三、四世紀)人類天然木乃伊“Clonycavan Man”的上半身,感謝泥炭沼澤地的防腐功能。由於頭顱完整,連鬍鬚和髮型都能看清楚,復原的頭像仿真度很高。科學家分析髮膠成分發現是來自歐洲本土的進口品,所以社會階層應該不低。

Dublin n7.JPG

 

Dublin n9.JPG  

 

另一個“Oldcroghan Man”只有胸腹和和雙手保存下來,手指上還留有指甲,並能提取到部分指紋。

Dublin n8.JPG  

 

愛爾蘭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Ireland)去時只開放兩個展廳,東西不多,還好有幾幅法國印象派好看的畫,且多收穫到一幅維米爾。

 

維米爾(Vermeer, 1632~1675)

Dublin o1.JPG  

 

威廉·沃本(William Orpen, 1878~1931)

Dublin o2.JPG  

 

莫內(Claude Monet, 1840~1926)

Dublin o3.JPG  

 

保羅·希涅克(Paul Signac, 1863~1935)

Dublin o4.JPG  

 

雷諾瓦(Pierre Auguste Renoir, 1841~1919)

Dublin o5.JPG  

 

西斯萊(Alfred Sisley, 1839~1899)

Dublin o6.JPG  

 

貝爾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 1841~1895)

Dublin o7.JPG  

 

朱利斯·布雷顿(Jules Breton, 1827~1906)

Dublin o8.JPG  

 

貢薩雷絲(Eva Gonzales, 1849~1883)

Dublin o9.JPG  

 

薩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 1856~1925)

Dublin o10.JPG  

 

托馬斯·庫蒂爾(Thomas Couture, 1815~1879)

Dublin o11.JPG  

 

幾幅非洲異域情調畫作:

Dublin o12.JPG

 

Dublin o13.JPG

 

Dublin o1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