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c a1.JPG  

同樣舊地重遊,泰爾奇(Telc)也是個讓人到過便很難忘記的小鎮。

泰爾奇創建於14世紀,原是哥德風貌, 1530年大火重建後才成為文藝復興模樣。超級巨大的廣場有兩座噴泉和一座1717年建造的巴洛克形式瘟疫紀念柱。

Telc b1.JPG

Telc b2.JPG

Telc b3.JPG

Telc b4.JPG

Telc b5.JPG   

廣場兩側大多是文藝復興式房屋,後世整修時也混入一些巴洛克元素,但整體格局五百年來沒有太大變化。走在廣場上可以欣賞建築山牆的色彩、繪畫和粉雕(在灰泥壁面雕刻的線條圖案)裝飾,也可以鑽進拱廊逛逛商店、喝杯咖啡。雖然商店比從前多了些,但小鎮仍未太商業化。

Telc c1.JPG

Telc c2.JPG

Telc c3.JPG

Telc c4.JPG

Telc c5.JPG

Telc c6.JPG

Telc c8.JPG   

廣場一端的城堡擁有文藝復興的庭園、拱廊以及相當有特色的幾個大廳,雖是文藝復興風格卻和義大利本土不太相同,算是異國又異國的情調嗎?從前來碰到城堡星期一公休沒看成,這次進去忘了先問能不能買攝影許可,等後來發現可以拍照卻不能拍時真有點懊惱。

Telc d1.JPG

Telc d2.JPG

Telc d3.JPG

Telc d4.JPG

Telc d5.JPG

Telc d6.JPG

Telc d7.JPG

Telc d8.JPG   

廣場最後端的聖詹姆斯教堂(Church of St. James)有塔可爬,登高才能看清圍繞泰爾奇的幾座小湖和附近的田園風光。聽聞旅行團雖會把泰爾奇當一個景點,但沒時間進城堡也不會登塔,我向來謝絕旅行團是有原因的。

Telc e1.JPG

Telc e2.JPG

Telc e3.JPG

Telc e4.JPG

Telc e5.JPG

Telc e6.JPG

Telc e7.JPG   

不過也得感謝旅行團的匆匆路過,傍晚整座廣場便沉靜下來,入夜更了無人跡。廣場邊有幾家不錯的民宿,預定一家Booking.com評分超過九分的住下,早上在地窖裡用餐聊起才知我是那天唯一的住客(生意怎麼會這麼差?),然後便任我一個人在古典音樂聲中慢慢享用早餐。雖是第二回來,對泰爾奇的印象仍是好得不了。

Telc a2.JPG

Telc a4.JPG

Telc f6.JPG   

到湖邊散步全然是鄉間景象。第一天多雲,沒法拍到湖畔的小鎮倒影,第二天早晨開始有點陽光時我又差不多得趕車離開了。

Telc f2.JPG

Telc f3.JPG

Telc f4.JPG

Telc f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