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kow f7.JPG  

克拉科夫建城於7世紀,11到16世紀間共500多年擔任波蘭首都。15、16世紀城市發展最為興盛,和布拉格、維也納鼎足而立,同是中歐重要的經濟、文化中心。如今站在克拉科夫老城核心的市集廣場,依舊能看出昔日輝煌。

市集廣場由許多重要歷史建物環饒,包括市政廳鐘樓、紡織會館、聖瑪麗教堂和貴族和商人宅邸等。

Krakow d1.JPG

Krakow d2.JPG

Krakow d5.JPG   

文藝復興風格的紡織會館曾是繁忙的貿易中心,出口品主要為克拉科夫產的鹽和鉛,進口品則是東方的絲綢和香料。現在裡面的商店、小攤和Cafe幾乎都因應觀光而生。

Krakow d3.JPG

Krakow d3a.JPG

Krakow d4.JPG   

聖瑪麗教堂(St. Mary’s Church)建於14世紀,是波蘭最美麗的哥德式教堂,兩座尖塔形式不同,一高一低分別為81米和69米,相傳由兩兄弟彼此競爭分建。鐘樓整點會有喇叭聲報時。

Krakow d6.JPG

Krakow d7.JPG

Krakow d8.JPG   

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Church of SS Peter & Paul)建於17世紀初,是波蘭第一座巴洛克教堂,正立面裝飾許多聖人雕像。

Krakow e1.JPG

Krakow e2.JPG

Krakow e2a.JPG   

除了聖瑪麗教堂、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克拉科夫老城還有許多值得參觀的老教堂,不過看太多,現在懶得去梳理照片分別在那拍攝。有些教堂晚上會舉辦音樂會,水平或許不是一流,但門票不貴,有時也有免費演出,有空不妨聽聽,教堂聚音效果真好

Krakow e3.JPG

Krakow e5.JPG

Krakow e6.JPG

Krakow e7.JPG

Krakow e8.JPG

Krakow e9.JPG

Krakow e10.JPG

Krakow e11.JPG

Krakow e12.JPG   

老城其他風貌:

Krakow f2.JPG

Krakow f3.JPG

Krakow f4.JPG

Krakow f6.JPG

Krakow f8.JPG

Krakow f9.JPG      

猶太文化也是克拉科夫歷史重要組成部分。克拉科夫城牆外的卡齊米日(Kazimierz)街區即為猶太人聚集的社區,存有15、16世紀的老猶太會堂和墓區。在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前,克拉科夫有65000猶太居民,占約三成人口,德國軍隊佔領克拉科夫後,許多猶太人最終都被送往集中營。

克拉科夫近郊有個惡名昭彰的奧斯威辛集中營,是二戰時歐洲最大一座集中營。我考慮良久,最後還是沒去。從前在捷克已經看過集中營,參觀心情實在太沉重,何況又碰到陰沉天氣。決定當個開心觀光客,花大半天在卡齊米日街區閒逛,喝喝咖啡,然後吃一頓道地的猶太菜。

Krakow f1.JPG

Krakow f5.JPG

Krakow g1.JPG

Krakow g2.JPG

Krakow g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