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eille b12.JPG  

次在南法火車上碰到一位馬賽居民,知道我去過馬賽,聊了一路。他對馬賽的罪惡城市形象很不滿,覺得其實沒外界傳說那麼糟,他和朋友周末一樣上夜店從不覺得危險。知道我喜歡看建築,推薦我有機會可以再去馬賽看看新完工的博物館,並立刻找出他手機拍的照片給我看。還提醒我接下來即將發生的法國鐵路罷工,讓我注意行程。

想起這位友善的馬賽人是因為有朋友看到我昨天的馬賽圖文,寄了如下一封email分享她的經驗:    

「當時在馬賽遇到很多事,最恐怖的還不是在火車站附近被搭訕。那時又晚又累,找不到旅館,後來遇到一位觀光客也要投宿,便帶我們去一家簡陋的旅館。進去一看,老闆滿身刺青,一副黑道樣子。可是因為太累了,勉強訂了房,結果那位觀光客竟拿著鑰匙在我們面前晃,然後拼命問我們房號。我們進入房間後又發現房門不能鎖,嚇得只好打起精神繼續找旅館。呵呵,沒發生事還真幸運啊!」

自助旅行安全為上,每個地方都有好人、有壞人。遊客在馬賽被偷、被搶的事件不算新聞,治安不好的地方本就不應該晚上才抵達或半夜出門閒逛。我在馬賽住兩天只覺得陽光明媚,人們也算友善(如果你不會一見非洲人、中東人就感覺危險的話。)。話說回來,如果是偏好享受典型法國風情的人,法國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去,又何必跑來馬賽受罪呢。

今天再貼些馬賽的市景和並介紹碼頭南北兩座有名的教堂。

火車站位在高處,從車站就能眺望市區和山丘上的地標“守護聖母教堂”。

Marseille a1.JPG

Marseille a2.JPG

Marseille a3.JPG   

身為法國第二大城,馬賽街頭當然不乏雄偉的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型式的歐風建築,也有名牌集中的奢華商業街。不過應該不會有人來到馬賽的重點是shopping吧。

Marseille b1.JPG

Marseille b2.JPG

Marseille b3.JPG

Marseille b4.JPG

Marseille b5.JPG

Marseille b6.JPG

Marseille b7.JPG

Marseille b8.JPG 

Marseille b10.JPG

Marseille b11.JPG   

馬賽也有羅馬遺跡和中世紀舊城模樣的角落。

Marseille e1.JPG

Marseille e2.JPG

Marseille e3.JPG

Marseille e4.JPG

Marseille e5.JPG  

守護聖母教堂(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建造於19世紀,以雙色大理石打造的羅馬拜占庭式風格教堂,鐘塔上有金色聖母從制高點守護城市,教堂內則滿布璀燦華麗的馬賽克鑲嵌畫。星期天早上在裡頭聽了好一會唱詩班演出,然後到露臺上眺望視野無敵的海景、市景,當下覺得跑一趟馬賽不虛此行。

Marseille d1.JPG

Marseille d2.JPG

Marseille d3.JPG

Marseille d4.JPG

Marseille d5.JPG   

新大教堂(Nouvelle Cathedrale):同樣是19世紀的羅馬拜占庭風格建築,雖然景觀和華麗程度都比不上守護聖母教堂,但遊客稀少,若想沉澱心情或思索什麼人生大事就來這裡吧!

Marseille c1.JPG

Marseille c2.JPG

Marseille c3.JPG

Marseille c4.JPG

Marseille c5.JPG

Marseille c6.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