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an a1.JPG  

在那慕爾(Namur)住兩晚,順道看看迪南(Dinant)。兩地同位在默茲河(Meuse River)畔,只相距半小時火車距離。

迪南鎮非常小,若不是想夏日來泛舟的人,基本上看看教堂和城塞遺跡後便百無聊賴。

Dinan a2.JPG

Dinan a3.JPG

Dinan a4.JPG

Dinan a5.JPG   

鎮裡有許多薩克斯風裝飾,原來迪南是薩克斯風創始人Adolphe Sax(1814~1894年)的出生地,去了才知道薩克斯風這麼年輕。

Dinan a6.JPG

Dinan a7.JPG   

聖母教堂(Collegiate Church of Our Lady)始建於10世紀,原是羅馬式風格,1227/28年因教堂後方崖壁落石毀損重建為哥德式樣,17世紀末添上高68公尺高的洋蔥頭塔樓。教堂雖不大,內部的祭壇和彩繪花窗還是相當精緻,可以看看。

Dinan b.JPG

Dinan b1.JPG

Dinan b2.JPG

Dinan b3.JPG

Dinan b4.JPG

Dinan b5.JPG

Dinan b6.JPG

Dinan b7.JPG

Dinan b8.JPG   

教堂後方懸崖上的城塞始建於1050年,用以居高臨下監控默茲河及兩岸的交通。16世紀城塞大規模擴建,18世紀初遭法軍摧毀,19世紀荷蘭人重建,一次世界大戰中又再度毀損。城塞本身已沒什麼好看,主要是登高欣賞默茲河流域風光。

Dinan c1.JPG

Dinan c2.JPG

Dinan c3.JPG

Dinan c4.JPG

Dinan c5.JPG

Dinan c6.JPG   

城塞的展示簡陋到讓人吃驚,不太像已開發國家的水平,一些重現各時期歷史場景的假人感覺像從百貨公司淘汰的模特兒堆撿回來的。管理部門大約也知道理虧,所以門票包含纜車費用,倒是省下爬山的力氣。

Dinan d1.JPG

Dinan d2.JPG

Dinan d3.JPG

Dinan d4.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