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n a1.JPG

去年十一、二月雨水太多,想到大屯山看芒花沒去成,一月下旬某天看天氣不錯便臨時起意爬山去,想就算沒有芒花,可以順道看看陽明山公園的山櫻花。結果山下大太陽,大屯山、二子坪這裡卻是雲霧裊繞。芒花,當然早已凋零。

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開始爬大屯山開始爬大屯山,從柏油路接上登山徑後,兩旁先是比人高的箭竹林,隨著石階向上,箭竹越來越矮,最後轉為芒草景觀。

Datun a2.JPG

Datun a3.JPG

Datun a4.JPG

Datun a5.JPG

 

登頂海拔標示1076米,眺望小油坑、竹子湖、基隆河、淡水河、市區樓房視野極好,可惜當日空氣質量不佳,望遠灰濛濛便不好看。

Datun b1.JPG

Datun b2.JPG

Datun b3.JPG

Datun b4.JPG

Datun b5.JPG

 

接著下山前往二子坪遊憩區,沿途芒花已殘,好花得等下個秋末了。在多雨的台北,要碰上對的時間、對的天氣真需要一點運氣。

Datun c1.JPG

Datun c2.JPG

Datun c3.JPG

 

山谷霧太大沒法拍照,所以以下改放從前夏天來拍的照片。

二子坪遊憩區有草坪和人工濕地,池塘裡睡蓮和台灣萍蓬草開放,池畔野薑花花香四溢,這一帶也適合賞蜻蜓和蝴蝶。

Datun d1.JPG

Datun d2.JPG

Datun d3.JPG

Datun d4.JPG

Datun d6.JPG

Datun d5.JPG

Datun d7.JPG

 

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到二子坪遊憩區間的步道稱為蝴蝶步道,平坦好走,不管平日、假日來遊客都多,蝴蝶不容易拍可以拍拍野花,下面依序是水鴨腳秋海棠、台灣澤蘭、台灣馬藍、黃花鼠尾草。

Datun e1.JPG

Datun e2.JPG

Datun e3.JPG

Datun e4.JPG

Datun e5.JPG

Datun e6.JPG

 

蝴蝶步道有叉路可以下到大屯自然公園,核心是山谷凹地積水而成的大屯池,終年不涸,公園半人工、半天然的環境營造得相當舒適。從這裡又有步道直接可以上行回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這次的走法從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到大屯山頂、下二子坪遊憩區、再下大屯自然公園,最後回到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是一條環狀路線,完全不必走回頭路,算是簡易,對健康的人來說應該都OK。

Datun f1.JPG

Datun f2.JPG

Datun f3.JPG

Datun f4.JPG

Datun f5.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