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gos g1.JPG

阿莫爾戈斯(Amorgos)長約30公里,租了車只看島的北半部,南半部還不夠時間去。真來過才曉得這個島至少得停留三天才適合。

 

島上最著名的古蹟是一座歷史始於11世紀的崖壁修道院“Moni Hozoviotissis”,外觀和周遭景觀超酷,上午來是順光,遠眺那份遠離塵世的孤寂感挺震撼。不過內部空間狹小,只開放兩個禮拜堂。

Amorgos g2.JPG

Amorgos g3.JPG

Amorgos g4.JPG

Amorgos g5.JPG

 

進了小門,看到小小的壁龕有壁畫裝飾。由於這裡仍有修士居住,參觀者服裝要求保守,不允許背心、短褲之外,女生還得穿長裙,長褲不行。進入禮拜堂後禁止拍照,但反正就是傳統希臘東正教風格,建築外觀要比室內更吸引人。

 

修士很和善,離開前會給茴香酒和冰水喝,還有傳統的軟糖甜點,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有在捐獻箱丟了些銅板的關係。我蠻習慣在歐洲教堂清零錢,因為大部分教堂都不收門票,其實維護起來相當不容易。

Amorgos g6.JPG

Amorgos g7.JPG

Amorgos g8.JPG

Amorgos g9.JPG

 

Moni Hozoviotissis附近海水的藍閃耀寶石般光澤,雖有小海灘可以游泳,但看陡峭地形總覺得落石風險高,不敢待太久。

Amorgos h1.JPG

Amorgos h2.JPG

Amorgos h3.JPG

Amorgos h4.JPG

Amorgos h5.JPG

 

Moni Hozoviotissis有健行步道連通到主鎮Hora(Chora),聽其他遊客說走起來超累,大概碎石坡太陡不好走的關係吧!騎機車倒是一下就到。回Hora用過午餐後,一路騎到島北的港口艾吉亞里(Aegiali)。這裡沙灘好,因此發展成度假勝地,比較商業一些,便沒有停留。雖然不是天體海灘,但從高處往下拍居然還是見到有人裸泳。

Amorgos i1.JPG

Amorgos i2.JPG

Amorgos i3.JPG

 

Aegiali港灣陡峭山坡上的幾座白色村莊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去了其中兩個村子TholariaLangada,都非常傳統,村裡街巷用白色油漆畫出的花草裝飾和其他島嶼很不一樣,除了三兩家餐廳便沒有其他商業。

 

兩座村子互望都很美麗,另有下到谷地的步道連通,真有時間還蠻想走走。其實喜歡健行的人每座小島都可以再多留一兩天,喜歡海灘游泳曬太陽的人也一樣,慢遊行程的話幾乎每座小島都可以待上好多天

 

Tholaria

Amorgos j1.JPG

Amorgos j2.JPG

Amorgos j3.JPG

Amorgos j4.JPG

Amorgos j5.JPG

 

Langada

Amorgos k1.JPG

Amorgos k2.JPG

Amorgos k3.JPG

Amorgos k4.JPG

Amorgos k5.JPG

 

Amorgos最高峰超過800公尺,陡峭地形營造出不少壯麗景色,回程騎騎停停慢慢欣賞沿路風光。看山羊滿山跑,鈴聲清脆,便立刻想晚上吃羊肉,我也挺殘忍。這一路吃下來,感覺小島的羊肉料理要比海鮮更吸引我。羊啊,對不起

Amorgos l1.JPG

Amorgos l2.JPG

Amorgos l3.JPG

Amorgos l4.JPG

Amorgos l5.JPG

Amorgos l6.JPG

 

第三天因為船班得等到下午兩點過後,所以上午又健行了一段,從港口Katapola爬上後山頂上的米諾斯(Minoa)文明的古城廢墟看看。這處遺址太殘缺,既不用門票也沒什說解說,雖然景觀還不錯,但步行太累,若有興趣還是開車或騎車上來吧!

Amorgos m1.JPG

Amorgos m2.JPG

Amorgos m3.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