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ha f1.jpg  

奧恰的宗教建築雖然沒那麼精雕細鑿,但和村莊周遭環境融合相當好。印度各地有太多皇宮和神廟,奧恰吸引人之處是整體氣氛。

 

看到一座像學校的地方在準備宗教儀式,十來個大人、小孩等著剃頭,連腋毛都要刮乾淨,頭頂就後腦杓留下一小搓。

 

2006年的奧恰,遊客並不多,當地也還不商業化,待外來人相當和善。看我拍剃頭便主動告知儀式時間,邀請我參加。依時前往,但找不到英文好的人能溝通,從頭到尾不知所以然,總之聽一堆喃喃梵咒,額頭上被抹上帶糯米的朱砂紅點、手腕纏上紅繩,似乎成了濕婆神的信徒,然後跟隨這群黃衣人走進村裡崇拜羅摩的大廟(Ram Raja Temple)

Orchha f2.jpg

 

Orchha f3.jpg

 

Orchha f4.jpg

 

Orchha f5.jpg

 

Orchha f6.jpg

 

Orchha f7.jpg  

 

奧恰大廟原是宮殿建築,因此和村落裡外其他廢墟狀態的神廟模樣大不相同。廟裡不能拍照,又趕著進城堡,便沒留下甚麼印象。廟外有簡單市集,小歸小,色彩依舊鮮艷,也少不了牛隻閒逛。

Orchha f8.jpg

 

Orchha f9.jpg

 

Orchha f10.jpg

 

Orchha i3.jpg

 

Orchha i4.jpg

 

Orchha i5.jpg

 

村裡還碰到一隻角倒著長的老牛,長相奇特。

Orchha i7.jpg  

 

除了奧恰大廟,村子裡最大的廟名為“Chaturbhuj Temple”,碩大無朋卻是廢墟狀態,猴子和蝙蝠都是住客。因為地勢較高,適合黃昏來這裡眺望城堡和其他小廟。

Orchha h1.jpg

 

Orchha h2.jpg

 

Orchha h3.jpg

 

Orchha h4.jpg

 

Orchha h5.jpg

 

Orchha h6.jpg

 

Orchha h7.jpg  

 

位置稍遠一點有座“Lakshmi Narayan Temple”,聽聞裡頭能欣賞到美麗壁畫,一大早去門卻沒開,只能扼腕。回望整座村子的逆光剪影很美,若能爬上廟塔拍就更好了。

Orchha i1.jpg

 

Orchha i2.jpg

 

Orchha i8.jpg  

 

河邊還有一區從前的皇室遺跡,為歷代奧恰藩王火葬後建的紀念建築“Chhatris”,共14座,隔著河看,壯觀而詭異。印度從前許多火葬場都位在河邊,現在貝特瓦河的河階上只見到洗衣、洗澡、玩水的人。這水可要比瓦拉那西的恆河水乾淨太多。

Orchha g1.jpg

 

Orchha g2.jpg

 

Orchha g4.jpg

 

Orchha g6.jpg

 

Orchha g5.jpg

 

Orchha g7.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