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e t1.JPG  

去兩次羅馬,中間相隔十幾年。遊走大街小巷,感覺羅馬古老的部分甚麼都沒變,但治安變好了,不再滿街扒手,環境也更乾淨些。

台伯河沿岸:

Rome r1.JPG

Rome r2.JPG

Rome r3.JPG

Rome r4.JPG

Rome r5.JPG   

羅馬到底有多少廣場也讓人好奇。通常廣場中央除了先前介紹過的噴泉,就是雕像和紀念碑,各個都有來由,故事實在說不完。

Rome s1.JPG

Rome s2.JPG

Rome s3.JPG

Rome s4.JPG

Rome s5.JPG  

威尼斯廣場旁為慶祝1870年義大利統一而興建的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龐大的白色建築體曾被義大利人嫌醜,說它像個打字機或蛋糕,可如今也成為地標,還能看衛兵交接。有機會就到它後方的露臺Cafe坐坐吧,非常好的City View

Rome s12.JPG

Rome s13.JPG

Rome s15.JPG

Rome s16.JPG   

卡比托利廣場(Piazza del Campidoglio)由米開朗基羅操刀設計,橢圓的星芒狀圖案在當時代顯得相當特殊。廣場三邊由宮殿包圍,中心為五賢君之一的奧里略皇帝騎馬銅像(西元2世紀時原本矗立在羅馬市民廣場,目前真品收藏在博物館裡。),另一端大階梯旁兩尊高大的牽馬石像,同樣取自別處的羅馬神廟,分別是天神宙斯的兒子卡斯托和波魯克斯(Castor and Pollux),兩人既是雙子座的代表,也因擅長馴馬成為中世紀騎士的守護神。在廣場後端噴泉還有河神和智慧女神的雕像。

Rome s6.JPG

Rome s7.JPG

Rome s8.JPG

Rome s9.JPG

Rome s10.JPG

Rome s11.JPG

Rome s11a.JPG   

羅馬適合步行,除了無處不在的教堂、廣場、Cafe,許多建築的拱廊、中庭遛達進去都有驚喜。最後挑幾張街景,希望我下次回到羅馬不會又是十多年後。

Rome t2.JPG

Rome t3.JPG

Rome t4.JPG

Rome t5.JPG

Rome t6.JPG

Rome t7.JPG

Rome t8.JPG

Rome t9.JPG

Rome t10.JPG

Rome t11.JPG

Rome t12.JPG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