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dar 25  

扎達爾(Zadar)的舊城雖然比不上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和斯普利特(Split)完整、漂亮,但因為遊客比較少,住這裡感覺輕鬆許多。

扎達爾建在一個長方型的小半島上,三面臨海。城市歷史若拿來和Dubrovnik相比,從羅馬帝國、拜占庭王朝、威尼斯共和國、奧匈帝國輪番統治,一直到1991年的獨立戰火都大多一致;只是扎達爾比較倒楣一點,一次世界大戰時遭到聯軍砲轟,舊城受損嚴重。

zadar 7

zadar 8

zadar 17

zadar 18

zadar 21

zadar 22   

扎達爾的城門是威尼斯統治時期所建,所以上面可以看到威尼斯的代表標誌“聖馬可飛獅”。城裡的街道仍依循著古羅馬時代的規畫,舊有的市民廣場也保留下來,不過古羅馬建築已經蕩然無存,只見零散的石塊和幾根殘柱,大部分石材據說在9世紀被拿來建造廣場邊那座圓形的拜占庭教堂(St. Donatus Church)。在它後方還有一座建於13世紀的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Anastasia),因為帶著高塔也非常醒目。教堂是1202年十字軍東征取下扎達爾後的建設。

zadar 16a   

zadar 11  

zadar 3

zadar 9

zadar 1  

zadar 10b  

簡單介紹上面幾個地方就不想再寫,因為真沒有甚麼太了不起的古蹟。喜歡的是整座城平淡、自在的氛圍,所以隨便走走、隨便看看、吃吃喝喝,碰到需要購票的地方都被我略過去了。 

zadar 2

zadar 13

zadar 14

zadar 14a

zadar 15

zadar 4  

zadar 19

zadar 20

zadar 5  

zadar 2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