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rovnik 48b  

杜布羅夫尼克已有1300年歷史,先後為拜占庭王朝和威尼斯共和國統治。西元14世紀才獨立,依靠航海貿易興盛,國名為拉古薩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Ragusa)。

1667年杜布羅夫尼克遭地震嚴重毀損,重建的建築添加上當時流行的巴洛克風格。1806年拿破崙軍隊兵臨城下,拉古薩共和國的歷史結束。1815年之後這個區域歸屬於奧匈帝國。1918年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匈帝國解體,杜布羅夫尼克隨後成為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的一部分。1991年克羅埃西亞(Croatia)脫離南斯拉夫獨立,位在國土最南端的杜布羅夫尼克遭受南斯拉夫人民軍持續數個月的攻擊,舊城建築約半數受損。想想這場戰火還真是沒多少年前的事,如今舊城早已修復完畢,歌舞昇平、充滿歡熱氣氛,不去看歷史照片,根本不會留意到這裡曾在獨立戰爭中嚴重受害。

dubrovnik 34a

dubrovnik 45

dubrovnik 49

dubrovnik 50

dubrovnik 51

dubrovnik 52

dubrovnik 52a    

舊城內磨得發亮的大理石街道在陽光下像要淌出水來,皇宮、教堂、鐘樓、噴泉點綴各個角落,不再細說。夏季的杜布羅夫尼克淪陷在遊客潮中,始終靜不下來。現在整理照片看到自己拍照時居然還是堅持抓住人群空隙,讓畫面乾乾淨淨,其實並不容易,因此有點虛假。

dubrovnik 53a

dubrovnik 54   

dubrovnik 35

dubrovnik 36

dubrovnik 37

dubrovnik 44 

dubrovnik 47

dubrovnik 48a  

dubrovnik 38

dubrovnik 39  

dubrovnik 34

dubrovnik 42a  

這裡的冰淇淋意外比義大利的還好吃。小巷裡無數Cafe賣的不外是希臘、義大利混合的地中海料理,看了幾家選不到喜歡的,針對觀光客準備的食物總是乏善可陳。吃完飯回到旅館剛好坐陽台上看夕陽西下,很充實的一天,但美麗的杜布羅夫尼克還是讓我感覺缺少了點甚麼。就像拍下的照片一樣,漂亮但有點假。

dubrovnik 55a

dubrovnik 55b

dubrovnik 55c    

dubrovnik 3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