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ue 21a  

拿坡里考古博物館裡的古典雕像屬於世界級的頂尖收藏,就算對美術無感的人,看到如此寫實的立體作品,至少也會讚嘆一下古人的工藝技術。 

古羅馬的許多雕塑作品都是拷貝自希臘舊作,但因為大部分原作已經消失不見,複製品和真蹟也就沒啥兩樣。很像我們在故宮看唐人、宋人臨摹、複製的王羲之書法,雖然不是真蹟,只要神韻到些也珍貴異常。不過立體雕像想以平面照片來呈現,是怎樣也無法面面俱到的,我只是記錄一點點美好的印象而已。

statue 2   

以下按作品標示:

馬背上的戰士。西元2世紀羅馬人複製西元前2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3  

酒神戴歐尼修斯和小愛神厄洛斯(Dionysus & Eros)。西元2世紀作品。

statue 4  

拿小豎琴的阿波羅(Apollo)。西元1世紀作品,仿自一座太陽神神廟內西元前179年完成的神像。

statue 5  

甘尼梅德(Ganymede)和老鷹。甘尼梅德是位漂亮的牧羊童,宙斯變成老鷹把他掠走成為自己的侍酒童。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4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6  

不知名的雕像。(出土神祇容易辨認,但凡人許多就不知所以。)

statue 8  

小愛神厄洛斯(Eros)。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4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9  

馬背上的亞馬遜女戰士。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2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10  

戰士像。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4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11  

誅殺暴君的戰士(Tyrannicide Group)。西元2世紀羅馬人複製希臘前古典期作品。

statue 12  

愛與美女神阿芙羅狄蒂(Aphrodite)。西元2世紀初仿西元前3至2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13  

愛與美女神阿芙羅狄蒂(Aphrodite)。西元2世紀仿古希臘作品。

statue 13a  

繆斯女神(Muse)。頭部和身體由不同作品拼湊起來,西元4世紀作品。

statue 14  

代表思慕與渴望之神波托斯(Pothos)。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4世紀希臘原作。

statue 15a  

繆斯女神(Muse)。西元2世紀後期仿西元前5世紀希臘原作。

statue 16  

大力神海克利斯(Heracles)。西元2世紀作品。

statue 17  

以弗所的阿提密斯(Artemis of Ephesus)。西元2世紀作品。

statue 18  

戰士與小孩。西元2至3世紀作品。

statue 20

statue 20a  

戰士像。西元2世紀仿西元前5世紀中的希臘作品。

statue 26  

花神。西元2世紀作品。 

 statue 19   

The Farnese Bull。西元2至3世紀仿西元前2世紀希臘作品。

statue 21  

休息中的大力神海克利斯(Heracles)。西元2至3世紀仿西元前4世紀的希臘作品。

statue 22  

沉睡的森林之神賽特(Sleeping Satyr)。遭維蘇威火山爆發掩埋廢墟中出土的雕像(整間房的雕像都是)。

statue 24

statue 24a  

赫爾密斯(Hermes)。另一座維蘇威火山爆發掩埋廢墟中出土的雕像。

statue 25  

最後放一個羅馬石棺雕刻,主題是普羅米修斯故事。

statue 1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