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a4  

維也納環城大道內的舊城區並不大,靠兩條腿就能逛完。

聖史蒂芬大教堂是舊城的中心。教堂前身建於11世紀,建成後失火、重建後又失火,這和早期羅馬式樣教堂的木結構屋頂可能不無關連。現在見到的哥德式大教堂由哈布斯堡家族從14世紀初開始興建,歷經兩世紀增修才最終完成。從此一直都是維也納的城市地標和精神象徵。

和歐洲許多城市的大教堂相比,聖史蒂芬並不特別雄偉或華麗。但這次去,古老幽暗的教堂內不知為何打上五彩迷幻的燈光,充滿舞台戲劇效果,讓人小小驚喜了一下。

vienna a9  

vienna a7 

vienna a11 

vienna a12  

vienna a1  

舊城裡還有許多教堂,漫無目的逛到才看。比較有名的像聖彼得教堂的橢圓型拱頂的壁畫就很精彩;小兄弟會教堂仿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的鑲嵌畫據說由拿破崙下令完成,原本計畫要以這幅畫替代原作,再將原作運回巴黎收藏;聖米歇爾教堂裡外的巴洛克雕塑都很漂亮,特別是那豪華的祭壇,教堂內還能找到一些殘存的老壁畫。

 vienna b1

vienna b2  

vienna e6  

vienna d6 

vienna d6a 

vienna d6b  

教堂之外還有許多廣場,可以看看噴泉、雕塑和紀念碑。最有名的紀念碑是紀念1679年那場奪去數萬維也納人性命的鼠疫,最上方有三位一體、金光燦燦的天父和耶穌;另有一座銅製聖母柱,柱的下方有四個持劍與盾牌的天使將代表鼠疫、異端邪說、戰亂、飢餓這四大禍害的動物踩在腳下。毫無疑問,人類在面對災難、死亡與恐懼的時候,正是最需要神靈的時候。

 vienna e4  

vienna e3  

vienna d1 

vienna d4 

vienna d7 

vienna d8  

聖史帝芬大教堂附近非常熱鬧,往皇宮和往歌劇院的兩條街道商店林立,有名牌、有平價服飾、也有百貨公司、大小Cafe和各種旅遊紀念品,喜歡Shopping的人應該可以耗上一整天吧。如果願意往一些小巷子鑽,還可以發現一些可愛或特色小店。總之在維也納舊城裡,不找景點、只是吃吃喝喝買買東西、漫無目的隨便逛上一天,挺好的。

vienna d2 

vienna d9 

vienna d14 

vienna e1 

vienna e2  

vienna d3 

vienna d5 

vienna d10  

vienna d13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