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na 3  

馬爾他實在太小了。姆迪納位在馬爾他島的內陸的小丘上,不臨海,卻能遠遠望見海。在騎士團統治前,這裡曾是馬爾他的政治中心。

Mdina 2   

Mdina 1 

Mdina 8 

Mdina 15  

Mdina 14    

傳說西元60年時,聖保羅因船難停留馬爾他,為島民帶來基督教信仰。在小小的姆迪納衛城裡就有一座大大的聖保羅教堂。我從義大利一路來到這裡,說真的,馬爾他的教堂並不是太有看頭。聖保羅大教堂既要收費,書上又說它比不上瓦萊塔的聖約翰教堂,我在門口瞄一眼就很確定沒興趣進去。

不過,我很喜歡這座迷你小城安靜的街巷。少掉瓦萊塔的商業氣息,更有中古氣氛。加上我又在一處老宅綠蔭的中庭裡吃到一頓滿意的午餐,要知道馬爾他的樹蔭有多麼難得…….

Mdina 4  

Mdina 6 

Mdina 7  

Mdina 10 

Mdina 11 

Mdina 12 

Mdina 9  

Mdina 5    

Mdina 16 

Mdina 17    

出了姆迪納城門,緊鄰的就是拉巴特(Rabat)城區。去時只見街道張燈結綵,說是有慶典,我到遊客中心問過,回答:只是煙火好看,前一晚已經結束。這裡也有羅馬時代的馬賽克、蜂巢墓、和傳說聖保羅禱告的洞穴,但都很一般。

也許因為天氣太熱、也許真的不夠精采,馬爾他始終讓我有點提不起勁來。

Rabat 1 

Rabat 2

Rabat 3 

Rabat 4 

Rabat 6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