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rigento 6  

阿格里真托是希臘移民在西元前581年建造的城市,西元前六世紀末到西元前五世紀期間曾依靠海上貿易繁華一時,大興土木建造神廟,直到西元前406年城市遭迦太基人攻陷為止才中斷。如今這些遺址已成為阿格里真托最珍貴的觀光資產。

Agrigento 5 

Agrigento 8a   

Agrigento 3d 

Agrigento 3h 

Agrigento 11c 

Agrigento 11d  

Agrigento 4a 

Agrigento 4b  

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阿格里真托「神殿谷」裡擁有五座錯落於山脊的大型神廟,以及城牆、墓穴等遺跡,是在希臘境外保存最完整的一處古希臘遺址。其中,建於西元前430年左右的協和神殿(Temple of Concord),因為在西元六世紀時被改作基督教教堂使用,神廟得以完善的保存下來。想想,在多地震的西西里島上,一棟石造建築可以屹立2400多年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Agrigento 1d  

Agrigento 1c

Agrigento 2b  

Agrigento 1b   

另一座值得一提的神廟是宙斯神殿 (Temple of Olympian Zeus),這項野心勃勃的建築計畫占地長112公尺、寬56公尺,巨大的石柱估計高20公尺,圓柱間的巨石雕像也有七、八米高,如果完工,將是當時世界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可惜,這座建築從西元前480年開始興建,直到西元前406年城市淪陷為止仍未完工,後世只能在廢墟中想像它的壯觀。有興趣的人可以在考古博物館中看到巨石像原件,以及建築模型。

阿格里真托的考古博物館收藏非常豐富,我只能隨意挑幾張圖放上。願意跑這麼遠來看神殿廢墟的人,其實都不應該錯過這座博物館。

Agrigento 9 

Agrigento 13 

Agrigento 13a  

Agrigento 12e 

Agrigento 12f  

Agrigento 12a 

Agrigento 12b 

Agrigento 12c 

Agrigento 12d 

Agrigento 12g 

Agrigento 12j   

現代的阿格里真托是離神殿谷兩、三公里外的山城,一條中古街道兩旁商家林立,有幾家餐廳露台可以眺望到下方的神殿谷和更遠方的地中海,黃昏時用餐是一大享受。夜晚街上亮起的花燈,讓我想起在日本神戶看的燈節。只是在神戶必須隨著數萬人移動,還要繞好幾圈街道,走上許久才能進入燈區,阿格里真托這裡就冷清多了。

Agrigento 7  

Agrigento 10a 

Agrigento 10b 

Agrigento 10c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