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usa 3b    

拉古薩的城鎮風格和莫迪卡類似,但得助於高低錯落的地形,看起來就更加美麗一些。

和西西里島東南部許多城市的命運一般,拉古薩在1693年遭大地震摧毀。當地居民災後重建時,為城市注入大量當時義大利本土流行的巴洛克風格。2002年拉古薩和前面介紹過的莫迪卡、卡塔尼亞以及其他五座城市,共同以這場地震後的城市規畫和巴洛克建築、藝術,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Ragusa 1i  

Ragusa 4  

Ragusa 2   

Ragusa 6b 

Ragusa 3e 

Ragusa 8b 

Ragusa 9 

Ragusa 10 

拉古薩分為「上城」和「舊城」兩部分。「上城」是地震後在隔著山谷的高地上新建的城市,「舊城」則是在地震中全毀,爾後又原地重建的城區。經過多年發展,現在新、舊兩城已經連接在一起。從新城下階梯走到谷底再登上舊城的一段路,有著讓人驚嘆的視野。走著、走著,居然想起九份和金瓜石.......雖然是有點不倫不類的類比,當時只是覺得:一個國家能有這樣動人的山城真好。 

Ragusa 12 

Ragusa 13 

Ragusa 14 

Ragusa 11  

Ragusa 15 

Ragusa 16 

Ragusa 17 

Ragusa 18 

Ragusa 19 

Ragusa 20      

Ragusa 7b  

arrow
arrow

    Eric‧攝影‧雜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